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期三个月 郑州市教育系统将开展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19年12月12日08:5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陈晨   通讯员  王向丽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工作更加不容懈怠,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教育系统今冬明春安全工作,12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对我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和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局,局直属各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幼儿园、二级机构,市属各民办学校、高校负责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徐荣新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省教育厅和市安委会通知要求,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我市决定自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中旬,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的范围是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重点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燃气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对我市教育系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和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学校安全工作联系千家万户,事关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大局,我们必须端正认识,跟上形势,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要在思想观念上、工作态度上、工作方法上做到转变;二是要以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抓好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校车使用管理,抓好食品安全管理以及抓好雨雪、冰冻、雾霾等重点时段的事故预防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必须加强领导,要对安全生产和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部署和现场督导,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教育系统 教育局 郑州市 校园安全 我市 安全生产 党组成员 河南交通 行动 危险化学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份菜”“拼盘菜”河南教育系统掀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园文明新风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纷纷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出实招、重实效,制定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举措,有效制止了校园餐饮浪费现象。

  • 校园不是秀场 节约无需“演戏”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提示称,《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印发以来,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纷纷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工作举措,有效制止了校园餐饮浪费现象。“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确需要从娃娃抓起。

  • 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河南郸城把教育扶贫作为治根治本之策

    “太阳当空照,我去上学校……”河南省郸城县吴台镇晋菜园行政村五年级学生晋奥运吃过早饭,背起书包上学去。针对贫困家庭,郸城建立健全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的完整的资助体系,实现了“从小到大”资助全覆盖。

  • 桂林市象山区:爱心企业捐赠助力教育创城

    9月1日,桂林市象山区工信局组织辖区宜谷农业有限公司、南农糖业有限公司、科奥静电涂装设备有限公司、中意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法德利包装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向象山区教育系统捐赠价值2.5万元物资一批,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 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当前教育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穿到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教育现代化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在教育战线落地生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