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建立微信群40多个 郑州上街公安依托微信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19年12月12日1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安晶)“遇到兼职刷单或者投资理财承诺高额回报的信息,您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能急于汇款,应当立即删除不予理会。希望大家广为转发,加强防骗意识,保障财产安全”。日前,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新安路派出所香园社区民警在辖区居民楼院及场所微信群里引导群众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为强化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宣传的受众面、及时性和精准度,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新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建立微信群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他们走上街头,让群众逐一扫码进群,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安所民警认真梳理分析了近年来电信诈骗类案件发案特点、规律及易上当受骗群体,针对辖区学校、小区及物业、物流寄递业、场所等群体分类建立了微信群,并定期发布电信诈骗案件情况。上街分局新安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分析诈骗分子的诈骗伎俩,及时发布防范提醒,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警惕“高薪高息”诱惑,远离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

民警多次强调,如果被诈骗,应当立即采取措施,第一时间拨打反诈中心电话66221110冻结对方账户,并快速拨打110报警,将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新安路派出所民警辅警已建立微信群40多个,通过微信群发布防范电信诈骗信息120余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通过使用“防范电信诈骗群”的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和防范措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而加强了群众防范意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的相互转发进一步扩大了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

文章关键词:微信群 40多个 郑州 上街 公安 电信诈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