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入“世”

2019年12月13日10:56  来源:新华网

5034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六十四:

  2001年11月10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法律文件,中国成为世贸组织新成员。同年12月11日,我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为其第143个成员。

  加入世贸组织,充分展示了我国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积极姿态。加入世贸组织,为我国赢得了更加良好的国际环境,有力地扩大了对外开放,促进了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既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霞 刘馨蔚

  文 案:董璐

  制 作:游娟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文章关键词:雄关漫道 加速度 蛟龙 幸福路 超级稻 冲顶 大坝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逐影寻声70画】百年梦圆

    为了实现举办奥运会的愿望,中国人民追求和奋斗了整整一百年,付出了锲而不舍的顽强努力。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有能力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 【逐影寻声70画】同饮一江水

    这三条干线,就像三条巨大的“水脉”,把长江、黄河、海河、淮河相连互通,形成了“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供水格局。唯有如此,才能不辜负水源地儿女不计得失的真挚情谊,也才能让南水北调工程的价值最大化。

  • 【逐影寻声70画】一路向南

    1984年12月30日,中国首次将五星红旗插上了南极洲的大地。1985年,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长城站在南极乔治王岛建成,此后,又陆续建成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回首36次南极考察,中国在南极地区系统开展多学科考察和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

  • 【逐影寻声70画】“蛟龙”探海

    “蛟龙”探海承载中国深蓝梦想。“蛟龙”号的重大突破,对于促进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和海洋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升我国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的能力,推动我国从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迈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海洋,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 【逐影寻声70画】中国的,世界的

    如果说,广交会是一扇窗,打开窗,世界开始认识中国;那么,进博会则像一道门,推开门,中国加速拥抱世界。办好进博会、主动扩大进口,不仅惠及世界各国,也将给中国高质量发展、满足百姓消费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 【逐影寻声70画】无数突破 无限精彩

    个世界冠军、第一块奥运金牌……无数突破,极大地鼓舞着全民族的士气;无限精彩,让人不禁血脉贲张,激情澎湃。经过几代体育健儿奋发图强、团结拼搏、勇攀高峰,“东亚病夫”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中国体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正在向世界体育强国迈进。

  • 春风化雨 以文化人——各地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培育家国情怀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 题:春风化雨 以文化人——各地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培育家国情怀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多种形式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培育家国情怀。

  • 【逐影寻声70画】一部法律 她他平等

    解放前的几千年间,封建婚姻制度把妇女压迫在社会最底层,并剥夺男女婚姻自由。2001年,婚姻法大修,加强对婚姻家庭中弱势群体的保护,被普遍认为在离婚自由与社会正义之间架起了法律的桥梁。

  • 人民网评:跨越雄关,定能风光无限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世界奇迹。新中国用短短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 【逐影寻声70画】“路”见人间奇迹

    唐古拉,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2018年接待游客336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14亿元,10多万农牧民借助旅游业增收致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初显……  蓝图令人神往,奋进快马加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