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年度“硬核”短视频大会重磅来袭!有料、有氧、有风向

2019年12月13日2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短视频”是绕不过去的一个关键词。传统媒体如何借力短视频,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宣传?短视频的商业机会与未来趋势在哪里?在蓄势待发、酝酿希望的冬日里,来参加一场干货满满的年度“硬核”短视频大会,也许就有新发现。

12月13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河南省广播电视局、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中国短视频大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全国的传媒领军人物及业界同仁齐聚一堂,围绕“价值 引导 生态 用好”的主题,携手共商短视频发展趋势。

会议大景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中广国际总公司原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李金荣,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武桂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刘仲书,全国妇联网信中心副主任席淑君,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部长赵天智,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国选,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李波,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驻会副会长杨诚勇等领导出席大会。

【敲黑板!这些金句掷地有声】

“守正创新、融合传播、移动优先、互联互通”是我们的探索之路;“内容为王、讲好故事”是我们的传播之本。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 王仁海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方启雄

全媒体时代,把握正确导向,坚守新闻价值,是新闻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初心和追求。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 王求

短视频要把传播主流价值观与满足人民需求结合起来,绝不让廉价笑声、无节操的娱乐、无品质的文化垃圾掩埋我们的生活。

【捞干货!国内强势短视频平台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客户端副主任  陆毅

4G时代可以看到抖音、快手、头条等爆发出来,他们构造的是基于用户价值分享的新的社交帝国。而5G时代我们能做什么,5G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变化?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户的强势和平台的崛起。

5G提供的技术,包括传输速度的提升和容量的提升,可以给大家更多的选择,用户可以用更多的信息流和视频流进行创作。作为平台来说,抓到这些信息流视频流,经过加工(包括智能技术、智能筛选、重新分发),实际你就占据了5G,至少是内容层面的高点。因此,用户强势+平台崛起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字节跳动副总裁 张羽

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媒体融合呈现出非常集中两大赛道:第一,传统媒体在MCN机构积极布局。第二,传统媒体依托原有资源优势、IP优势,结合新媒体推出网络版微节目。

我认为,媒体融合首先是内容融合,也就是内容跨界,从传统媒体进入新媒体;其次是生产机制融合,最后还有文化体制融合。

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绝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优势互补的关系。一方面新媒体借助电视的专业能力、资源优势,获取更多的独家内容;一方面电视媒体借助新媒体之力进行转型探索,建立起以新媒体为核心的生产机制。优质内容与运营思维实现真正深度的结合,让内容制作优势和品牌效应得到更大的释放。

快手科技副总裁 余敬中

无论什么状况,什么年代,什么技术发展条件,内容原创能力永远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是安身立命之本。

移动互联网发展到短视频的时代,账号逻辑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更需要用垂直类的账号,在各种细分、垂直领域打造自己的品牌。我个人的体会,短视频时代的账号逻辑首先是垂类的逻辑,其次是人设的逻辑。

我认为,未来一定会出现小屏反哺大屏,短视频反哺长视频的阶段。我们现在为这个阶段做准备,基于小屏做节目研发,需要改变的是生产方式和生产流程。

【划重点!2019短视频年度分享】

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 孙文涛处长孙文涛

在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方面,今年9月广电总局印发了《进一步做好网络视听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各主要网络视听机构认真按照要求,网络视听精准扶贫的好作品、好做法不断涌现。下面向大家通报一下短视频有益的探索:

一是面向广大用户组织开展短视频扶贫征集活动,比如快手扶贫与腾讯新闻、头条新闻发起保障乡村短视频征集活动。以展示乡村好货、产业生态为主要内容,征集到8700多个短视频。总播放量达到5.3亿次,抖音开办的“山里都是好风光”,文旅扶贫账号,先后发起地方话题挑战赛,注重加强话题引导,带动用户户,吸引粉丝48万。

二是为贫困地区提供带货平台,拓展农产品的推广渠道。快手提供在视频中关联商品功能,通过短视频+带货小店助力外销。比如四川贫困地区书记用短视频记录工作和生活,通过快手向80多万粉丝展现乡村美景,销售乡村美食。

三是进行扶贫推广。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项目,与10余家政府部门合作,借助快手海量用户资源,推动当地文化旅游物产资源。
四是联合民间机构开展主题活动。比如抖音开展守味家乡等,通过用户上传短视频,吸引近200万用户。短视频平台做法,充分挖掘了短视频这业态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碎片化传播、内容短平快等特点。

合影

大会现场,中广联微视频短片委员会携短视频、直播平台,共同发起《共建清朗网络生态》倡议书:做优质内容的传播者,做健康秩序的捍卫者,做网络舆论的引导者,做创新领域的开拓者,做未成年人的护航者,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八个主题沙龙火热开启!业界专家跨界交互,思想论剑,共谋媒体融合发展大计。

5G时代正在到来,短视频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在短视频极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2019短视频大会,对河南影视文化产业与中国短视频领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的起点是短视频,终点则在人心。2019短视频大会凝聚各方力量,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让正能量、主旋律深入人心。

文章关键词:年度 硬核 短视频大会 重磅 来袭 有料 有氧 有风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四水同治工作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成绩亮眼

    12月4日,记者从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四水同治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2018年12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动员大会。

  •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传统工艺等多个行业10位大工匠登榜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近日揭晓评选结果。

  •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近日揭晓评选结果。

  • 10位“大国工匠”登榜年度人物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近日揭晓评选结果,10位大工匠登榜。

  • 河南省今年已完成5G投资超百亿元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全省5G网络计划投资116.9亿元,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5G投资101.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6.7%。截至11月15日,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5G基站专项规划文本已全部编制完成。

  • 收藏!最新“全国医院排行榜”发布!郑州这所医院上榜!

    11月14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上海发布《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2019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2019年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继续位居排行榜前五名。

  • 明年你最希望解决啥难事儿? 郑州市公开征求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11月10日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公开向社会征集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 河南省政府集中督查问题线索征集公告

    省政府拟于11月中旬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督查,届时派出督查组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进行实地督查。

  • 河南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广播广告招商公告

    ​河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各广播频率诚邀2021年度广播广告代理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期待与有广告代理经验和实力的公司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 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前三季度进展顺利

    11月2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保质量,严格责任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重点民生实事各项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