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明年你最希望解决啥难事儿? 郑州市公开征求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2020年11月11日0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11月10日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公开向社会征集重点民生实事建议。

征集时间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0年12月15日。

征集内容包括就业创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便民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

征集方式主要采取网络征集、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

具体如下: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为持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的工作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实事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现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止2020年12月15日。

二、征集原则

(一)立足实际,合理可行。实事项目应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充分考虑我市发展实际,一般为年度可以完成的任务,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二)以人为本,普惠共享。实事项目应围绕社会普遍关注、急需解决的共性热点难点问题,具备涉及面大、受益面广、代表性强等特点,单位或个人需要解决的个例问题不建议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三)依法依规,顺应发展。实事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切合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三、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便民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网络征集、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

(一)网络征集。市政府门户网站、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可直接提建议)

(二)电子邮件。相关建议发送到zzmsss@126.com。

(三)来信地址:郑州市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市发展改革委综合处(邮编:450007)。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需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文章关键词:2021年 难事儿 郑州 公开征求 2021年度 民生实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2/3国家平均工资水平降低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2021年全球工资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三分之二的国家其平均工资水平面临下行压力;其他国家平均工资的增加主要是人为作用,反映出低薪工人大量失业。

  • 什么?2021年有两个黄金周?!

    ​11 月 25 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 年有 2 个黄金周,5 个小长假。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 五一 " 劳动节依旧放假 5 天。同时,有 3 个 3 天小长假正逢周末,不用辛苦调休啦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2021年高招报名启动 考生可登录微信了解招考信息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高考报名的考生,纷纷为省招办官微提供的全方位信息服务点赞。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号,主要设置有“微资讯”“微服务”“微联络”三个版块,开发了“新闻资讯”“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网上报名”“考生服务”“咨询留言”等多个功能,考生关注并绑定个人信息后,能够享受多个方面的招考信息服务。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