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雪封路11岁男孩回家难 郑州民警热心相助

2019年12月17日12: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爽倩)12月15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民警王广平、王建刚正在值班,突然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是一位热心的老奶奶打来的。她称在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附近,有一位稚气未脱的小男孩,正拿着一张银行卡问路找邮政储蓄银行取钱,因为孩子太小,这名热心老奶奶不放心,就帮忙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民警王广平、王建刚接到求助电话,迅速赶到现场,见到了这个孩子。孩子名叫小波,今年刚满11岁,家是山西长治的,在登封塔沟武校学习武术。这一天,他们学校放假,学校的老师统一给他们送到了郑州市火车站西广场。本来约定的家长来接,可是小波的父亲因为山西下大雪,高速封路未能及时开车赶过来。孩子就借用了路人的手机给他父亲打了电话,其父亲就让他拿着银行卡取钱准备让他自己到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坐长途车回山西。

民警遂联系上他的父亲,落实了这一情况,就带着孩子去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买票。可是因为天气不好高速封路,所有去山西的长途大巴车都停运了。这可怎么办呢?孩子回不了家急的直哭。民警又带着孩子来到郑州火车站,查到郑州到山西长治的火车只有1552次这一趟列车,这趟列车的发车时间在零点02分。因为小波是未成年人,又没有带身份证明,民警遂又联系了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为小波出具了身份证明后买了票。因为距离火车开车时间尚早,民警又带着孩子来到派出所值班室,让孩子吃过饭后在值班室内短暂休息。

到了晚上23时许,民警王广平、王建刚将这个孩子送到火车站,让小波顺利的登上了火车。次日,孩子安全到达目的地后,其父亲专程打来了电话,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文章关键词:郑州民警 小男孩 大雪 回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