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心!郑州热心民警多方寻找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9年12月17日12: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宝华)近年来,郑州未来路交管巡防大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身边小事儿做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

2019年12月6日下午,民警翁谦、陈志一在巡逻中发现一名穿着单薄、走路颤颤巍巍、东张西望的老太太。急忙上前询问,方才得知,老太太出门买东西迷路了,只知道住的不远,说不清具体的家庭地址和家人电话。

这么冷的天,冻着了可不得了,两人赶忙扶老人上车,一边详细询问一边带着老人在辖区各小区寻找。每到一个小区都耐心询问老人是不是住在这里,在寻找了好几个小区未果后,老人忽然想起来说自己在邮电小区住,经落实,附近只有玉凤路有一个邮政小区,翁谦赶紧开车带着老人到该小区找,可遗憾的是还是没有找到老人的家。

由于当天是工作日,老人单独在家,家人至今可能还未得知走失情况,110也没有反馈信息。分局视频中队也几经查找,寻找老人出行踪迹,也因为周五人流量大,老人行动迟缓,个头较小未能连线成功。

不知不觉3个多小时过去了,这时天色已晚,华灯初上,老人也疲惫不堪,民警早以过了下班时间,翁谦决定先将老人带到就近的治安大队稍微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再请治安民警协助继续查找。

巧合的是十分钟后,三人在治安大队与焦急万分的报警家属不期而遇。后来询问老人家属得知,老人住在纬四路中州大道南边的建业小区,距离事发地近4公里,她之前得过一场大病,记忆力衰退,下午自己出门后就迷路了。家属紧握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没有你们的帮助,就出大事了!”

文章关键词:郑州民警 老人 走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