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岁男童遭亲妈家暴却仍想她:打就打呗 不然没妈妈了

2019年12月18日12:0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陕西西安7岁男童天天(化名)被亲妈家暴引发关注。据了解,天天父母离异,妈妈20多岁,每当心情不好就用电线刀具等打他。天天经治疗出院,暂住在儿童村,天天妈妈已被警方拘捕。天天说:想妈妈,哪怕被打也想和她待在一起。

  亲人们常说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然而西安7岁男孩小天,却长期遭受着亲生母亲的家暴。

  小天:这是我妈拿刀割的,她用切菜刀不小心割到我了。

  在西安市救助站见到小天的时候,孩子身上的伤深深刺痛了记者的心,因为除了刀伤,小天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完整的地方,额头、脖子、肚子、小腿上全是伤痕。

  西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孩子说在11月初的时候,他妈妈又打他了,身上的刀伤就是当时被割到的。

  图片来源:西安新闻网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小天今年7岁,在西安一所寄宿制小学读一年级,他的妈妈很年轻,20多岁。几年前爸爸与妈妈离婚后,小天便跟着妈妈在西安生活,而他的妈妈脾气比较暴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打他。在小天的记忆里,5岁开始,妈妈就经常用电线、刀具等打自己,开始小天会喊叫会逃跑,但抓回来之后被打得更凶,于是小天再被打的时候就默默忍着。

  小天觉得,一定是自己调皮不听话才惹妈妈生气,才会被妈妈教训,而小天的姥姥、姥爷在农村,很少联系,长期遭受亲生妈妈虐待的小天,没有“救命稻草”。

  11月初,小天被母亲用刀割伤后,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据主治医生说,当时孩子浑身是伤,特别是胸前,有一道很深的刀割伤口。

  图片来源:西安新闻网

  主治医生说,虽然孩子经常被毒打,但小天对妈妈却极力维护。当问他是否怨恨妈妈时,孩子小声说“不太恨”,而小天刚被送到医院时,好几次“骗”大家,说自己身上的伤很多地方是自己不小心弄的,跟妈妈没关系。

  而在救助站里,当记者问小天关于他妈妈的情况时,孩子却这样说。

  记者:你想上学吗?

  小天:想,我还挺想同学的。虽然我妈打我,但我还是想待在她身边。

  记者:她打你,你也愿意?

  小天:打就打呗,要不然我就没有妈妈了。

  “虽然我妈打我,但我还是想待在她身边”,“打就打呗,要不然我就没有妈妈了”,这两句话让人更加痛心,记者的眼眶也再次湿润,小天多么希望妈妈能回到他的身边,即使挨打也不怕。母亲和暴力,小天最终还是站在了母亲这一边,而这也是孩子对母爱的渴望。

  记者了解到,小天的母亲已经被警方拘捕。目前救助站还在为小天的以后生活找出路,而我们也希望小天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网友评论

对此,网友十分心疼:


遭遇家暴,我们该怎么做?

斩断家暴根源,从不打孩子做起

最近,美妆博主宇牙被家暴的视频震惊网络。她的伤痕,她的眼泪,还有她被老公从电梯里拖出去的一幕,都让网友对家暴这件事越发义愤填膺。

我们要防止成年人之间的家庭暴力,更需要从根源做起,防止大人在小孩身上种下暴力的种子。如果我们允许父母殴打孩子,却禁止老公殴打老婆,这种设想本身就是很天真的。暴力的链条在源头不斩断,后面再怎么控制?最多只是治标而不治本吧。


来源:北晚新视觉、 都市快报、网友评论、信息时报、人民日报

文章关键词:妈妈 小天 家暴 男童 都市快报 救命稻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妈妈去开家长会,一张字条让她瞬间泪崩...

    网友@土根姐姐 是浙江宁波一位43岁的妈妈,她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发一些自己与儿子日常互动的小视频。

  • 男子狱中服刑期间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男子狱中与单亲妈妈网恋,诈骗对方38万

    文中提到,44岁的单亲妈妈周慧玲(化名)被男友骗走38万,而网恋三年之久的男友王小坤竟是河北省唐山监狱的服刑人员罗荣兵。/受访者提供  该报道中提到,2014年,周慧玲通过微信结识了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城建局副局长的“王小坤”。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