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超4000亿保健品行业乱象:褪黑素代购混杂 价格差7倍

2019年12月18日12:03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脑白金年轻态”,很多人都对这些广告词印象深刻。

据了解,脑白金中含有褪黑素(Melatonin),而补充褪黑素有助于改善睡眠的功效。值得一提的是,在抹去神秘色彩之后,褪黑素不仅是中老年人服用的产品,当前生活压力大、熬夜的年轻人也开始服用褪黑素。

脑白金官网显示,今年,脑白金广告投入超15亿元,长达8个月长时间投放,覆盖人群13亿,总推及人次750亿,广告播放总时长15万分钟,每天接触最高频次1300次,力度之大,史无前例。脑白金介绍,经重重质量检验关,累计销售突破4.6亿瓶。

随着褪黑素功能知晓度不断提升,除了老年人外,许多中年人,包括年轻人在内都购买褪黑素产品。在众多电商平台上,褪黑素品类繁多。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褪黑素产品并未标注褪黑素的含量,此外,一些产品也未标注每日具体推荐摄入量。

不同的褪黑素产品价格相差也较多。例如一款为120片包装的美国松果体素褪黑素的售价为96元,平均每片不足0.8元,而一些平台上的褪黑素片可以卖到每片6元。

在脑白金等褪黑素类产品不断受到关注的背后,是我国保健品市场不断增长的消费潜力。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大关,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3750.1亿元,同比增长11.9%。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到2020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

观点看这里:

近年来,保健品乱象频发,尤其是保健品企业夸大宣传等,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权健事件也引发了监管部门对整个保健品市场的大整治。

保健品的政府监管将接轨国际标准,药就是药,食品就是食品,食品补充剂就是食品补充剂。

行业内对保健食品的定义尚存在争议。保健食品只能支撑或维持机体结构—功能机正常运行,不能像药品那样改变机体结构功能作用,只能是食疗或食补效果,真正做到真实不误导。”

文章关键词:保健品 褪黑素 代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雇佣多名大汉冒充“美女”短视频上推销假冒保健品 被郑州警方抓现行

    不少男性朋友在手机上刷短视频时,都会遇到有“美女”头像的人主动申请添加你为好友,大家千万不能再上当了,这些人不但不是美女,还是标准的大老爷们,他们伪装成“美女”就是为了向你推销保健品,这些“保健品”对身体不但无益反而有毒有害,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刚刚打掉一个涉嫌非法销售保健品的团伙。该公司成立仅20天,非法销售营业额已高达18万余元。

  • 【解“疫”】吃保健品能提高免疫力吗?居家期间应该如何消毒?

    答:正常的居住环境,如果保证每天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不需要频繁在家里使用消毒剂。用84消毒水拖地时要保持通风,如果吸入过量含氯消毒剂气体,可能导致呼吸道损失,甚至中毒。

  • 什么药可以提高免疫力?专家:无明确药物 不要盲目吃保健品

    有什么药物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现在没有特别明确的药物能够真正使免疫力上调,还是要通过均衡饮食、适当运动、良好心态来提高整体免疫水平。

  • 最接地气情人节!苏宁姨妈巾、保健品逆袭成最受欢迎礼物

    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两性用品销售同比略有下降,而可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品、滋补品、姨妈巾等逆袭成为情侣间最受欢迎的情人节礼物,堪称史上最接地气的情人节了。

  • 保健品公司老总演讲时猝死!同事:网传60亿身家不实

    当事人系广东中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沛文,事发时他正在台上演讲健康长寿之道,讲着讲着就倒下了。当事公司同事回应,演讲者为公司董事长,一个月前在活动现场致辞时突发心肌梗塞离世,20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 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审开庭

    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2019年11月,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这伙骗子专坑老年人!官方教你识破这四大套路

    12月3日,民政部、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门联合发布四项风险提示,揭露涉老诈骗四大套路,推动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的提升。为深入揭露涉老诈骗真相,民政部联合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12月3日专门发布4项风险提示:——高额返利无法实现。

  • 网购纠纷近七成涉食品保健品

    建议:经营者应当进一步细化适用无理由退货的条件,在商品宣传页面显著位置标注该商品是否适用该制度,给消费者以提示。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被告与王某订立合同后长时间内未发货,致使合同目的不能实现,王某可主张解除合同。

  • 双十一 苏宁国际成立正品保障联盟 涉美妆、母婴、食品、保健品

    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海淘全球好货,苏宁国际与32家全球知名品牌联合发声,宣布成立正品保障联盟,从源头上切实保障产品的品质。在日本,他们将化身苏宁国际买手,前往Spa、花王、ISDG及Laox免税店,亲自为苏宁国际的消费者挑选日本正品好货。

  • 褪黑素、抗糖丸……90后养生焦虑推动保健品新一波崛起

    如果你稍微关注一下微信好友里的保健品代购,可以看出它一直在推荐购买助眠的褪黑素和抗老的抗糖丸等保健品,而消费者不是容易“上当”的中老年,反倒是90后成为购买主力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