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VIP之外还设超VIP?!视频网站收费套路多

2019年12月18日17:5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如今,观看视频网站的群体越来越广泛,消费者也愿意付费看好剧,但众多视频网站推出的花式收费套路引起网友热议。

  “买了一年的会员追个剧,现在发现不停地买、不停地充(值)。”热播剧《庆余年》因“付费50元看预点播”上网络热搜。本已花钱买了会员,还得再花钱看剧,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视频网站第一次这样操作,一系列网剧纷纷沿用类似模式,价格一路走高。对此,有观点认为是正版电视剧为抵制盗版想出来的策略。不过这样的解释,消费者并不买账。视频网站推出的超前点映、好片另付费、超VIP权益、会员专享广告等花式营销,遭到消费者吐槽。

  “我已经是网站的VIP会员了,但似乎没享受到VIP的待遇,广告多,很多片子得另付费才能看,感觉就是花钱买了个入门儿费。”

  “充了一个季度的会员,本来想着到期自动停了,结果收到短信提示,又自动扣了我一个季度的钱。客服他说充会员的时候有条款会自动续费,费用没法退,(觉得)挺不合理的。”

  记者查阅某网站的会员协议,发现其中有一条款写明“有权基于自身运营策略,变更全部或部分会员权益适用的用户设备终端”。对此,河南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德宇表示,视频网站此举违反诚信原则。“网站它是商业模式,客户之间本身是合同关系,你付费,我按合同的约定走,这都是合规的。问题在于,如果在合同之外又加了一个,就不符合诚信原则。我是VIP,享受非常好的服务,你可以再VIP之外更好的服务,是不是更好之外还有更好呢?如果有这种格式条款,对消费者明显不利,格式条款有可能涉嫌无效。”

文章关键词:视频网站 VIP会员 套路 付费 格式条款 吐槽 庆余年 运营策略 广告 观看视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豪患绝症坐直升飞机在天空撒3000万?真相来了

    10月27日,一条名为《重庆一土豪患绝症坐直升飞机在天空撒3000万》的短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经记者核实发现,该事件实为10月17日,重庆沙坪坝区一起“天降钞票雨”事件。男子柏某在30楼家中吸食冰毒后精神恍惚,从阳台向楼下抛撒现金。

  • 日本推出“弹幕电影院” 如此煞费苦心竟是为了……

    该新闻也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一位网友表示十分期待,“应该会非常开心,希望有更多的作品能开启弹幕功能”。另一位网友则担忧地表示,“如果有人剧透怎么办,这弹幕又关不了”。

  • 国家出手了!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说,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家层面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9月前上线,届时将组织企业分批接入。更有部分电商平台提供租用游戏账户服务,让未成年玩家可“以租代售”绕过实名认证步骤。

  • 儿童色情犯恢复自由 35万韩国人抗议

    孙正宇被拒绝引渡至美国的消息令韩国民怨沸腾,民众将怒火撒向首尔高法主审法官姜永琇(不久前被提名为韩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不仅如此,韩国法院最终还拒绝孙正宇引渡至美国受审,这让很多致力于反儿童淫秽视频工作的团体感到失望。

  • 儿童色情犯在韩恢复自由,韩国人震怒:35万人请愿要求剥夺主审法官的大法官候选人资格

    环球时报消息,除了“N号房”事件外,韩国另一起在暗网上发布和兜售儿童性剥削视频的事件也非常受关注:网站运营人孙正宇(音)于2018年3月落网,获刑1年半。孙正宇被拒绝引渡至美国的消息令韩国民怨沸腾,民众将怒火撒向首尔高法主审法官姜永琇(不久前被提名为韩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 爱奇艺输官司还“嘴硬”,把消费者当回事了吗?

    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一审结果近日出炉。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被告爱奇艺需向原告提供其原享有的黄金VIP权益15天,并赔偿原告公证费损失1500元。超前点播明明遭遇巨大争议,但各大平台仍旧我行我素,可见,它们就是要让消费者渐渐“习惯”这一付费模式。

  • 线上文娱,产业正升级(解码)

    防疫时期,线上文化娱乐需求大幅增加。为配合疫情防控,包括芒果TV、腾讯视频、优酷等在内的长视频网站也推出免费领会员、限时免费看等活动,丰富着人们的居家生活。在短视频平台发力提供资讯的同时,长视频网站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宣传任务。

  • 超级会员、自动续费……付费会员模式为何屡陷争议

    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告诉记者,消费者注册付费会员的目的主要为去除广告、享受优惠、使用更多功能和享有优先权等。比如“会员跳广告”用户仍受广告骚扰,会员之上还有超级会员、会员到期后自动续费不通知,这让付费会员模式屡屡陷入争议。

  • 回访“武汉志工”汪勇:要坚持做对的事情

    【解说】近期,武汉一位普通的快递员汪勇,受到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汪勇从大年三十开始,瞒着家人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接送收治重症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筹集物资餐食。【解说】在志愿服务一个月后,2月底,汪勇也搬回家中居住,结束了住在公司仓库的生活。

  • 为什么日本漫迷选用中国视频网站看自己国家的动漫?

    中国网站上的动漫很多有过剪辑,过于暴力的画面也进行了打码处理。但在日本,包括奥特曼在内的许多经典之作都被禁了,所以日本人会选择用中国的软件,是因为可以看他们的动漫。可对于深夜追番的日本漫迷而言,强制插播的“地震预告”确实会影响到观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