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红薯深加工 助力乡村兴

2019年12月19日08:49  来源:新华网

5034

  日前,在汝阳县柏树乡华沟村,汝阳县黛康种植合作社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为周围村民代加工红薯粉条。

  据了解,今年红薯获得大丰收,从红薯转变成优质粉条,每斤红薯可以增加30%左右的利润,该种植合作社预计今年可加工优质红薯粉条30万斤。

  近年来,该县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一场深刻变革积极引导村民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使农业效益实现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发(高山岳 摄)

文章关键词:红薯 助力 粉条 种植 合作社 汝阳县 农产品深加工 高效农业 特色农业 沟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丨心有所“薯”,甜蜜的事业

    2020年11月,记者来到陕西西乡白龙塘镇。这亲切而熟悉的味道,开启了我们寻访甜蜜事业的一天……

  • 【中国的脱贫智慧】奋斗的青春 脱贫路上杜鹃红

    为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肖馨绞尽脑汁,甚至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大米、买油、买牛奶、买电风扇、买电饭煲、买取暖器,却从不在贫困户家吃一顿饭,不增加群众一分钱负担。看着肖馨连走路都不那么利索,还经常在山里走访贫困户,村民们都有些不忍。

  • 产品有出路 脱贫有底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一包米、一桶油、一斤水果……每一份扶贫产品的消费背后都连着一个产业,支撑起贫困地区脱贫的希望。北京市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总经理戴树森说,在新民村建立蔬菜种植基地,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农业企业、专业种植户来此兴业,培育集约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

  • 洛阳一位七旬老人落井10米红薯窑 被救时仍不忘带着装土豆的桶

    9月29日晚上六点,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南寨村,一名村民在下红薯窑过程中,不慎坠入10米红薯窖的底部,情况十分危及,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现场查看,在一个直径1米左右、深10米的红薯窖底部,一位老人不安的坐在窖底,意识清醒但失去行动能力。

  • “高标准农田+”的新模式

    9月7日,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周口市召开,这是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农田建设会议,来自全国的代表观摩了商水县和郸城县高标准农田“升级版”——高效节水灌溉示范项目。

  • 高校宿舍生出的“奇珍异宝”:蘑菇鸟窝辣椒红薯,下一个是啥?

    先是大连一高校辅导员隔空告知同学床板长了蘑菇,随后广州一大学生发现晾衣架上出现一个鸟窝,再后来辣椒树,红薯藤相继被发现。这些发现无不让网友惊叹,同时又好奇:接下来还会出现什么?

  • 贵州思南:小红薯带来红火好日子

    地处武陵山腹地的思南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红薯是当地村民的主要食材,但受制于交通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附加值低,农户往往只能自给自足。近年来,思南县把红薯产业作为扶贫主导产业,引导农户发展“红薯经济”。

  • 绿色农牧业助力河北山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过去打零工,干完这个活儿,还不知道下个活儿在哪里。新硕农业种植基地有1300多亩地,建有59座蔬菜大棚,生产黄瓜、西红柿等近10种蔬菜,不少品种来自国外,150多名村民在这里打工。

  • 河南7人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在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记者从省科协获悉:河南省共有7名科技工作者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张金良,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国家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 【小康成色⑪】王自然:产业拔穷根 从离了红薯不能活到年入百万粉丝厂

    今年53岁的王自然是河南省夏邑县太平镇孟李庄村土生土长的一员,当了12年村支部书记的他,虽然家境贫寒却仍然有着一颗向上之心。随着村里扶贫工作力度逐渐升级,他承包了村里的扶贫就业车间,现如今的他过上了实实在在的小康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