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部门批复!首批全国试点河南这5地入选,有你家乡吗?

2019年12月19日15:21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重磅好消息!

12月18日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

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

联合公布了首批115个

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名单

其中,我省新密市、孟津县、林州市

长垣市、济源市入选

据了解

试点市县试点周期为3年

为批复之日至2021年12月底

目的是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乡村善治之路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

试点内容主要集中在

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制

探索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

完善乡村治理组织体系

完善基层治理方式

完善村级权力监管机制

创新村民议事协商形式

创新现代乡村治理手段

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等方面

入选试点市县有啥好处?

批复中也明确了

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试点工作的保障,研究制定推进试点工作的配套措施,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统筹安排试点工作所需经费,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注重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研究提炼试点过程中的突出亮点,边试点边总结,宣传推广试点中的好经验好模式,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

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还要

会同多部门对试点单位

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中期评估

试点工作完成后

试点单位应提交全面系统的总结报告

中期评估报告、试点单位总结报告

将分别于2020年11月和2021年12月底前

报送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附: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名单

北京市:海淀区、平谷区

天津市:北辰区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河间市、饶阳县、任县、邯郸市峰峰矿区

山西省:灵丘县、阳泉市郊区、长子县

内蒙古自治区:东乌珠穆沁旗、伊金霍洛旗、阿拉善左旗

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宾县、盘山县

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东丰县、集安市

黑龙江省:桦南县、兰西县

上海市:宝山区、崇明区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江阴市、邳州市、溧阳市、海门市、东台市、宿迁市宿豫区

浙江省:建德市、宁波市鄞州区、象山县、安吉县、海宁市、桐乡市、衢州市衢江区、温岭市、三门县、云和县

安徽省:泗县、天长市、金寨县、当涂县、宁国市、黟县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长泰县、晋江市

江西省:南昌县、新余市渝水区、铅山县、鹰潭市余江区、大余县

山东省:平阴县、莱西市、曲阜市、费县、平原县、郓城县

河南省:新密市、孟津县、林州市、长垣市、济源市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宜城市、宜都市、秭归县、大冶市、仙桃市

湖南省:韶山市、津市市、石门县、永州市零陵区、中方县、涟源市

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佛山市南海区、蕉岭县、惠州市惠阳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贵港市覃塘区、河池市宜州区

海南省:琼海市、乐东县

重庆市: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

四川省:崇州市、米易县、德阳市罗江区、广元市利州区、隆昌市、西昌市

贵州省:余庆县、盘州市、福泉市

云南省:安宁市、西畴县、沧源县

西藏自治区:白朗县

陕西省:凤县、榆林市榆阳区、留坝县、汉阴县、杨凌示范区杨陵区

甘肃省:高台县、环县、积石山县

青海省:贵南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阿克苏市

来源:私家车999整理、农业农村部网站、新华网、河南日报等

文章关键词:乡村治理 江津区 试点工作 试点示范 入选 农业农村 试点单位 中期评估 批复 基层治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实现乡村振兴》系列评论之四 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工程千头万绪,该从哪着手呢?总书记在河南团说的明明白白,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

  • 让乡村建设更好“动”起来

    乡村建设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重点话题。乡村建设行动即是顺应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这种内在要求,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改善乡风乡貌的重要举措。在加强县域城镇建设的同时,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缩小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差距。

  • 4万名村干部被清除,中国式“村霸治村”背后

    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辛庄村原党总支书记石凤刚,在征地拆迁中获利5.8亿元,被村民称为“土皇帝”。魏立军回忆,张士学曾公开称,派出所是他儿子开的,他就是王法,“言外之意就是说,派出所是他家开的,他不怕村民报警。

  • 农业农村部发布乡村治理54个典型案例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昨天(2日)发布,乡村治理试点启动一年来,取得阶段性成效。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中央对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有关部门完善了乡村治理制度安排。

  • 河南修武县打造特色美学生活方式 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2日上午, 老杨为600余名河南省修武县领导干部,做题为《以高质量“美学经济”引领修武“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修武通过乡村建设+推进农业产业链现代化的双抓手,以乡村美学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 奏响农房改善“奋进曲” 绘就全面小康“风景线”

    随着新204国道的建设完成,海州区形成了一条串联浦南、锦屏、新坝、宁海和板浦的S型都市农业产业黄金通道。在农房改善这一时代命题下,海州找到了打开农民群众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一幅“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视频】把握 “人民至上”的理念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实地走访调研,切身感受到各地在基层治理中激发出来的改革热浪,对各地基层治理能力和创新发展有了再认识。“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 千里钱塘江 为何最美在这里?浙江常山争当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排头兵

    浙江省常山地处浙闽赣皖四省九地市中心地带,素有“钱江之源、四省之交”之称。油茶种植总面积28万亩,油茶籽产量6000吨,2020年全产业总产值达12亿元,种植面积与产量均居浙江省之首。以同弓乡为重点,试行“三资”融合、“三权”分置、产业经营、循环农业、乡村治理等系列改革。

  • 数字,重塑浙江乡村

    前不久,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公布,浙江有4地入选。数字,正在转变浙江乡村的治理形态。据悉,我省正在搭建数字三农协同应用平台和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未来5年内将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

  • 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召开

    11月10日,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进一步强化攻坚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网络扶贫收官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