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美轮美奂 江面白雾仿若仙境

2019年12月20日09:38  来源:映象网

5034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

原标题:吉林现大范围雾凇,晶莹仿若仙境

12月19日,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畔大雾弥漫,两岸几十里布满大面积雾凇景观,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因松花江穿城而过,受温差和江水雾气的影响,每年此地都会形成雾凇,这也是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

当天,吉林市城区松花江沿岸、滨江花园、雾凇岛、阿什村附近均出现大范围雾凇美景,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赏。

雾凇如何形成?

在吉林市,每到冬季,尽管位于市区上游的松花湖上冰冻如铁,但冰层下面几十米深的水里仍能保持4摄氏度的水温,水温和地面温差常在30摄氏度左右,于是就形成了几十里不封冻的江面。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

温差使江水产生雾气,江面上白雾袅袅。在一定的气压、风向、温度等条件的作用下,江面的大量雾气遇冷后便以霜的形式凝结在周围的树枝上,形成大面积的雾凇奇观。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

由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吉林雾凇具有持续时间长、厚度大、出现频率高的特点。

每年从12月下旬到翌年2月底,都是观赏雾凇的最佳时节。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

吉林大范围雾凇景观

文章关键词:吉林 大范围 雾凇景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秋粮收购顺利开局

    随着南方中晚籼稻、华北玉米陆续上市,2020年秋粮收购由南向北顺利开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27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四分之三,是粮食收购重中之重。

  • 金色巴丹吉林

    巴丹吉林沙漠风光(10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中心,高大的沙丘在秋日的映衬下焕发出金色的光泽,美不胜收。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中心,高大的沙丘在秋日的映衬下焕发出金色的光泽,美不胜收。

  • 这群“网红书记”不一般

    在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的队伍中,不仅有“面粉书记”,还有“苞米书记”“木耳书记”“冷面书记”……对于成为“网红”,他们都会感谢背后共同的“家”——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从4月12日起,协会开设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官方直播间,推销当地优质农产品。

  • 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塑我国经济优势

    业界权威专家齐聚一堂,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献计献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创新。

  • 医院门口出车祸求助医护遭拒,男子:打120,伤者被送到14公里外的医院

    在医院门口出车祸受伤了,去到医院内寻求帮助,却无一人出院将伤者拉进医院。据董先生介绍,在等待了3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才赶来,将伤者送往14公里外的吉林大学中日联合医院总院进行救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