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部门批复!首批全国试点!河南省这些地方入选…

2019年12月20日15:57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贺明

  12月18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联合公布了首批115个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名单,其中,河南省新密市、孟津县、林州市长垣市、济源市入选。

  据了解,试点市县试点周期为3年,为批复之日至2021年12月底,目的是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模式。试点内容主要集中在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制,探索乡村治理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完善乡村治理组织体系,完善基层治理方式,完善村级权力监管机制,创新村民议事协商形式,创新现代乡村治理手段,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等方面。

  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试点工作的保障,研究制定推进试点工作的配套措施,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加大财政投入,统筹安排试点工作所需经费,确保试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注重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研究提炼试点过程中的突出亮点,边试点边总结,宣传推广试点中的好经验好模式,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

  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还要会同多部门对试点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中期评估,试点工作完成后,试点单位应提交全面系统的总结报告,中期评估报告、试点单位总结报告,将分别于2020年11月和2021年12月底前,报送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文章关键词:试点工作 乡村治理 试点示范 入选 农业农村 中期评估 试点单位 基层治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探索新路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统筹试点,把握改革节奏(深阅读·改革试点如何“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试点,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试点探索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要刑事、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最好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团队来综合办案,形成集中效应。

  • 统筹试点,把握改革节奏(深阅读·改革试点如何“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不同区域进行差别化试点,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试点探索发现,未成年人案件要刑事、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最好由一个部门或一个团队来综合办案,形成集中效应。

  • 祝贺!河南4地入选国家试点

    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附后),并对抓紧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知》要求,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试点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可操作、可落地的举措,制定相应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 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扩大试点范围

    《通知》明确,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12个省(区、市)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地区。《通知》明确,试点地区将统一异地就医转出流程,按照全国统一的《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经办规程》(试行)》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 12省份先行试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日讯(记者 吴佳佳)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12个省(区、市)进行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 北京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权威发布)

    从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园区、制度体系、要素供给等维度提出26项创新举措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基本健全以贸易便利、投资便利为重点的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到2030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资金跨境流动便利、人才从业便利、运输往来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 河南这些地方成为全国试点!

    指导试点县做好与“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国家平台的数据对接,按时保质上传相关数据。指导试点县及时总结宣传试点经验,各省份、各试点县每季度报送一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 国家林草局:加快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成熟一个设立一个

    2015年,我国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前正在开展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三江源、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神农架、普达措、钱江源、南山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试点区涉及12个省份,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约占我国陆域国土面积的2.3%。

  • 国家林草局全面启动“采摘果园一张图”试点

    在试点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准备组织各地林草主管部门全面启动“全国采摘果园一张图”工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贲权民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果树面积203万亩,全市现有果园19万余个,有观光果园近千个,每年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

  • 郑州德化街在列 商务部确定12条步行街为第二批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步行街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国内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