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庆余年》遭全集泄露!制作方:已报案,呼吁支持正版

2019年12月20日18:13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私家车999社群中,最近也被《庆余年》刷屏了。

今天一早,热播剧集《庆余年》全集“已出”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流传。

一位售卖影视剧集资源的微商告诉红星新闻,“昨晚就已经出来了,她早就发朋友圈宣传了”,并称“想要的话10.88元包看完”。
记者点开其朋友圈里的剧集剪辑小视频,的确看到显示的是45集的字样。但当记者询问为什么可以更新到全集时,对方仅仅表示视频来自他们的资源群,至于具体的源头,则不予透露。


12月20日早晨9时20分,《庆余年》官微发布了一则《声明》。

文中称,2019年11月26日起,该剧开始在官方正版授权平台腾讯视频、爱奇艺播出,点播量和口碑一路走高。

而为保护该剧版权不受侵害,从剧目上线播出之日,权利人就联合正版播出平台开展了严密的监控维权工作。在监控中,剧组及权利方于2019年12月9日发现互联网上有人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传播电视剧《庆余年》(第一季)盗版内容。

对于大肆实施侵权盗版的行为,声明称权利人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且公安机关已在立案侦查中。

而在2019年12月19日晚,互联网上再次有人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传播电视剧《庆余年》(第一季)全集盗版内容,变本加厉地大肆实施侵权盗版。

声明表示,该行为严重不尊重创作者,对权利人及正版播出平台以及观众是无可弥补的伤害。上述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电视剧的正常播放秩序,也涉嫌构成刑事犯罪、侵犯著作权罪、侵犯商业秘密罪,权利人也已经再次向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报案并立案。

此外,声明呼吁观众,发现不法行为后可通过电视剧《庆余年》官方微博向权利人举报。以支持正版。

该声明由《庆余年》制作方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腾讯视频以及爱奇艺联合发布。

新丽电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24日注册成立,天眼查显示,其经营范围包括: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电视剧的制作、复制以及发行;影视文化投资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由新丽传媒集团全资控股,而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

限公司则通过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新丽传媒集团40%的股份。

文章关键词:庆余年 报案 声明 权利人 支持正版 微商 电视剧 全集 视频 播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