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内蒙古现多起暖气管爆管 供暖公司回应!

2019年12月24日07:21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大雁镇现四五十起暖气管爆管有人烫伤,供暖公司:系设备老化)

  大雁镇现四五十起暖气管爆管有人烫伤,供暖公司:系设备老化(来源:视频综合)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大雁镇发生数十起暖气爆管事件,涉事供暖公司对此回应系设备老化,已开展自检自查工作。

  12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大雁镇孙女士向澎湃新闻反映,该镇出现数十起居民家里的暖气管爆管、漏水等情况,其中有居民因爆管导致被烫伤。

  北控城市服务(鄂温克族自治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慧武回应称,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大雁镇已发生四五十起暖气管爆管事件。事件原因主要是老旧暖管没有改造、设备老化导致的。

  针对有居民被烫伤一事,赵慧武称,经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经现场检查后,已排除系该公司供暖超压引起。“与我们没有关系,(受伤)居民是因为家里暖气阀门老化引起的。”赵慧武说,该事件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和解。

  赵慧武还介绍,今年9月15日起,经过与大雁镇人民政府、大雁矿业集团协商后,决定由北控公司负责大雁镇区域供暖工作。

  大雁镇居民贾女士称,12月21日,他们家出现爆管的事情。随后,她致电北控有限公司,叫来维修工人到家里进行维修,但对方没有给出为何出现爆管的原因。

  根据贾女士提供的视频,暖气片旁边的管道在不断漏水,有“哗啦哗啦”的声音,一名男子正在维修。“你看这水‘跑’的。两家同时爆的。”一名女子说。

  赵慧武说,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展自检自查等相关工作。他称,该公司已具备完整的客服服务系统以及两个片区的维修队伍,若居民家出现上述类似情况,可随时拨打客服电话,他们将派维修人员上门维修。

  天眼查信息显示,北控城市服务(鄂温克族自治旗)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存续经营状态。主要开展供热服务、冷气供应、火力发电、电力供应、供水服务等经营业务。

文章关键词:爆管 暖气管 大雁镇 设备老化 北控 鄂温克族自治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解塬上渴

    中国人均水资源量是世界人均的1/4,而西海固,又是全国人均的1/23。彭阳从城到乡,织起一张“活”的水网——传感器遍布泵站阀门,流量水压等数据汇入物联网,管控靠云计算,调度实现自动化。

  • 郑州市一马路银基西门暖气管道爆管,现场冒出大片水蒸气

    早上7点左右,车友赵先生爆料,在郑州一马路银基西门,暖气管道爆管,现场冒出大片水蒸气,有交警指挥,还有四辆消防车,一马路行驶缓慢。河南交通广播记者联系了郑州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已经赶往现场抢修。

  • 记者实地走访高新热力公司 客服大厅空无一人 两部热线被置忙音

    河南商报“问暖”热线开通以来,多位金海西湖美景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用暖存在很多问题。当记者来到客服中心大厅时,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河南商报记者拨打两部客服热线后依然传来忙音。

  • 郑州经七路一处热力管道爆裂 人行道成泥潭

    7月25日上午,经七路与纬一路路口,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忙碌着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上和人行道上的黄泥。据队员了解,目前经七路纬一路西南角进入抢修阶段,整个抢修工程事件大约2至3天,队员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沿途经过时,注意提前绕行。

  • 郑州一处燃气管线泄漏 附近汽车被喷成大花脸

    郑州一处燃气管线泄漏,附近汽车被喷成大花脸)   27日上午7点多,长江路紫云路口,即连云路东边的路。消防人员赶到后,担心乘客危险,将紧邻事发现场的一公交站台封闭,乘客在快车道等车。

  • 争分夺秒抢修突发险情!郑州金水路健康路漏水爆管已修复

    3月28日凌晨,郑州金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地下一供水管道爆管,水柱喷出地面3米多高。

  •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 省政府令:暖气不热这样退费!快看看你家是否能退?

    答:针对市民最关注的“暖气不热,减免费用”问题, 将启动退费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以后会加强对退费的公开透明,哪个小区退费多少,按照什么标准退的,都会通过热力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示。

  • 热力公司说法遭质疑 郑州市民十问集中供暖

    自从今冬供热以来,“暖气不热”成了不少市民的心头之痛。 今年11月29日,豫能电厂就具备发电供热条件,但热力管网建设滞后,至今没有抵达豫能电厂。 热力公司称,“燃气供应紧张,影响了燃气锅炉房等供热能力”;而华润燃气则回复记者称,并不存在这个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