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200多款扶贫产品亮相审协河南中心消费扶贫爱心订购会

2019年12月24日11: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12月24日上午,审协河南中心消费扶贫爱心订购会暨省直机关消费扶贫观摩推进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河南中心)举行。由全省各级驻村第一书记推介的200多款扶贫产品,在审协河南中心二层多功能厅进行了集中展示,审协河南中心1400多名员工分批来到展厅,了解、品尝扶贫产品,并进行现场订购。省直工会组织100多家省直单位工会负责人现场进行观摩,并现场倡议省直各单位工会持续推进消费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据了解,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他们增收脱贫的重要方式,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举措。

上午八点半,审协河南中心二层多功能厅的大门刚打开,中心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就赶到订购会现场,大家在各个展位上驻足观看,挑选品尝,现场热闹非凡。

由省委组织部驻淅川县武店村第一书记刘峰推介的凤凰卷、由司法厅驻民权县麻花庄第一书记杨永锋推介的民权麻花,以及来自灵宝寺河山的高山苹果、宁陵的酥梨、方城的黄金梨、温县的铁棍山药等等,都成了大家争相品尝的美味。光山的麻鸭蛋、太康的咸鸭蛋、淇县的缠丝鸭蛋、淮阳的小变蛋,虽然都是蛋类,但风格口味各不相同,不少人也是挑花了眼。  

作为年货主打的米、面、粮、油、干菜等等,也是品类齐全,河南出版集团驻光山县东岳村第一书记贾巍推介的光山稻虾大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驻范县杨楼村第一书记钱亚军推荐的稻鸭共作有机大米,平顶山学院驻郏县堂街镇圈李村第一书记刘斐推介的花生油,以及来自栾川、卢氏、内黄等地的各色干菜,这些产品无论包装还是产品质量都让人眼前一

亮,超出了大家对扶贫产品的认知。

在采访中,很多人告诉记者,以前对扶贫产品的包装和质量多少有点儿疑虑,现在看来,在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的努力下,扶贫产品已经越来越品质化、品牌化。审协河南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发挥好知识产权人才、智力和信息优势,积极为推动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进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订购会现场,审协河南中心负责人带头签下了扶贫产品认购书,他们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带动职工踊跃参加这种爱心活动,不仅让贫困群众受益,也让来自贫困村的优质农副产品直接进入职工的家庭餐桌,实现产销对接。为了提高大家订购的积极性,审协河南中心还专门制定了个人认购加单位补贴的形式。

消费扶贫工作,是国家和我省逐级发文规定的、春节前需要认真组织的一项政治统领性较强的任务。我省的消费扶贫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例。省直工会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活动,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奉献爱心、助力脱贫,省直百余家单位积极响应、参与。审协河南中心连续三年参与消费扶贫爱心采购活动,实实在在地为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提供助力,这次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希望能够更主动、更直观、更深入的参与消费扶贫,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从思想上认识到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连续三年承担扶贫产品的选品、运输、配送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50多个贫困县价值2000余万元的扶贫产品,已经通过这个渠道走上省直各单位职工的餐桌,数万名贫困群众因此受益增收。

活动中,100多家省直单位工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这些单位中有很多已经连续两年参与消费扶贫,不少单位还利用扶贫产品进食堂、消费扶贫日常购、节庆慰问爱心购等形式深度参与消费扶贫。2020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各单位工会负责人也表示,扶贫没有旁观者,省直各单位工会组织更是责无旁贷,消费扶贫不仅仅体现在节庆时的集中采购,更体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让贫困村的产品产得出、销得动、见效益,更好的帮助扶贫农副产品提质增效,在助力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

文章关键词:消费扶贫 扶贫产品 河南中心 爱心订购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泉润湘西拔穷根(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济南与湘西的实践证明,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是单向帮扶,而是双向协作,走向互利共赢。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已累计有刘静这样的泉城义工400余名,从济南飞到湘西,摸索走出一条“志愿服务参与精准扶贫”之路。

  • 消费扶贫在行动 河南机场集团百万元助力光山县脱贫

    “尝一尝我们的蜂蜜,天然纯香”、“来看看我们的山茶油,绿色健康”。9月18日,河南机场集团热闹非凡,来自光山县扶贫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向集团员工介绍大米、面条、茶油、蜂蜜等扶贫产品,边说边把一箱箱扶贫产品发到员工手中。

  • 上半年消费扶贫总额超2000亿元

    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论坛16日至17日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介绍,仅今年上半年,各地区、各部门累计直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220亿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超过2000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

  • 北京上半年消费扶贫过百亿

    这些天,来自湖北十堰的扶贫企业负责人陈初葵忙着四处联系货源,北京需求量大,货有点供不上来了。在北京,“购买一份扶贫产品、献出一份首都爱心、帮扶一户贫困家庭”已形成精准扶贫的良性循环。

  • 上海民建“消费扶贫”对口帮扶河北丰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走进拼多多直播间

    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民主党派人士也在为贫困地区、贫困户最后的攻坚努力。7月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