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河南人防取消审批事项20%

2019年12月25日12:4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南人防系统按照“放管服”改革任务要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力实施“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的“五减一优”改革举措,共取消压减审批服务事项20%。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陈霞介绍,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难度最大、任务量最重,省人防系统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并入“防空地下室建设审批”,对申请材料、办理时限进行了精简,按照国务院提出的年底前要将政务服务事项在原有基础上再压减10%的要求,共取消压减审批服务事项20%,是国务院要求的2倍。

  同时,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省人防办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的“五减一优”改革举措,对人防审批事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力争使人防行政审批申报材料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费用最低,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妥”,实现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跑”。

  此外,为了强化人防工程建设事中事后监管,修订了《河南省人防工程建设“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人防工程建设“黑名单”制度,完善了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研发运行了河南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暨非现场质量监督信息平台,运用“互联网+监管”,实现对人防工程质量的监督和“一网通办”,率先在全国人防系统实现了人防工程的非现场质量监督。

文章关键词:审批事项 黑名单 人防工程建设 审批制度 一次不跑 放管服 最多跑一次 防空地下室 建设审批 流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连: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一网通办”

    这些只是大连市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大连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除“中梗阻”,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大连市通过一体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共计分11批取消调整行政职权1127项,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

  • 推动村庄建设项目简易审批

    记者熊丽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村庄建设项目施行简易审批的指导意见》,指导地方提高小型村庄建设项目审批实效,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 审批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北京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题:审批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北京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前不久,通州区一家企业的经办人杨女士需要办理一系列变更手续,但是公司递交的报批材料缺少药品生产地址变更批件。

  • 天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记者从天津市住建委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天津一般社会投资建设项目从获得土地到取得施工许可,由改革前的平均用时390天压缩至不超过63.5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断提质、提效、提速。

  • 河南省深化投资审批“三个一”改革

    推动审批系统融合,全省各级、各部门的非涉密投资审批事项统一通过在线平台办理,实行统一用户管理、统一申报入口、统一批件出口、统一项目数据库。合并审批方面,对同一部门实施的管理内容相近或属于同一办理阶段的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原则上只出具一个批文。

  • 郑州:144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郑州市政务服务办公室获悉,郑州市现有的1441项政务服务事项,日前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253项一次不用跑。目前,公积金提取、居住证办理、新生儿出生等59个“一件事”一次办成服务已上线运行,201个“一件事”一次办成服务完成流程梳理。

  • 上海浦东:改革开放排头兵 三十而立再出发

    今年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伴随着浦东的开发开放,伊藤忠商事有限公司在中国越做越大,不久前,他们又把纤维贸易公司中国总部放到了上海浦东。

  • 多地重点项目相继开工 企业产能快速提升

    最近,新疆、福建、广东等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项目相继开工,企业产能快速提升。近日,福建省工信厅还联合多部门出台增产增效奖励、正向激励等13条措施,推动企业加快复产、释放产能、达产满产。

  • 大幅下放用地审批权限 释放出什么信号?

    《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在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改革土地管理制度,赋予省级人民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权。试点将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和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 国务院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明确,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