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坚定信心 稳健前行——与会代表热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26日07:5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河南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全局,坚定信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这为明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

2019年的发展,我们河南的家底更加厚实,筋骨更加强壮,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坚实,越来越稳定。随着国家两大战略在河南的实施,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我们河南多年来的发展蓄积的势能,也为河南带来了信心。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景霞

让我们对河南的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应该说是充满了期待,我们只有好好地学,认真地悟,努力地干,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河南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四个“坚持”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 主任何雄

要贯彻好这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在三个方面始终坚定不移。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一定要坚持高质量的发展方向,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让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人民共享啊,才能够激发新的发展的潜力,增强发展的动力。

会议聚焦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部署了七个方面工作:着力稳增长。强化创新引领。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更加坚定了与会代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 厅长张延明

进一步提高外贸外资的质量和水平,拓展国际市场,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加大新兴贸易市场的开拓和拓展,加强与东盟欧盟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使河南的产品走出河南,走出国门,迈向全世界。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

抓区域中心医疗建设,医共体建设,促进诊疗分级,抓健康扶贫,按照三大攻坚战的要求,下一步主要抓的是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中共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

我们灵宝把产业经济的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战略去抓,围绕种好我们的苹果,建好我们国家级的农业现代产业园,建好我们的苹果小镇,促进我们的苹果产业能够一二三产融合,助农民增收。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德龙

通过智能化改造,才能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尤其是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大力支持企业的三大技术改造,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会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去完成我们的目标。

中原工学院院长王宗敏

国际高端人才引进方面,我们也有俄罗斯的院士团队要到我们学校工作,通过高端人才引进来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经济工作会议 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信心 康利达 热议 党组书记 2019年 高端人才 中共 全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数字经济持续成为驱动中国经济增长关键力量

    聂明学是中国西部贵州省贵阳市的一名闪送员,借助互联网为客户提供一对一同城速递服务,平均月收入在一万元左右。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5.8万亿元,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达到36.2%,而2005年这一比例仅为14.2%。

  • 切实提高经济治理能力和水平 ——四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使命重在担当,担当需要本领。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强不强、能力水平高不高,直接决定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质量成色。要完善推进机制,健全领导推进机制、考核评价机制、专班推进机制,激发各方面脚踏实地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攻坚克难的韧劲。

  • 不断蓄积壮大发展势能——三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越是竞争激烈,越是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蓄积壮大发展势能。面对更趋激烈的竞争态势,我省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扩大开放提高发展外向度,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断蓄积壮大发展势能,就一定能让河南发展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筋骨更壮。

  • 跑好全面建成小康“最后一公里”——一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攻坚战鼓声声急,决战决胜争上游。当前,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从梦想变为现实,我们深感梦想之近、大国之稳、方向之明、责任之重。中原儿女当凝心聚力,万众一心,砥砺奋斗,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 底气十足 稳健前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总结2019年,“成绩单”令人自豪:我省经济总量、粮食总产、财政总收入均实现了高基数上的较快增长;展望2020年,“任务书”催人奋进:智能制造、国家中心城市、重大项目等工作件件关乎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