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统战工作助力校地联姻 浙江12所高校“把脉”地方经济

2019年12月26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诸暨12月25日电(钱晨菲)25日,浙江省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同心·三服务”活动在诸暨举行。会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与诸暨市委统战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人才、智力方面独特优势,深化校地统一战线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上述协议,校地双方将以“注重实效、协商推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合作原则,在构建联络机制、探索合作模式、联合培养人才、精准建言献策、深化科研合作、打造实践基地、落实合作保障等七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以深化科研合作为例,协议指出,将主动聚焦诸暨产业发展重点和难点,鼓励校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多层次、宽领域、规模化的合作平台,推动高校教师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升级。

  “校地合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具体工作,必须找到各方利益的共赢点,取得各方面的支持。要促进地方产业优势与高校科研人才优势的对接融合,推动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科研项目的落地,为地方发展打造强大的发展引擎,为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找到‘婆家’,真正实现合作共赢。”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张润生表示。

  当日,来自浙江省20多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还来到诸暨山下湖镇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浙江清湖珍珠养殖基地,在走访中为诸暨的支柱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表示,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地方点题、高校解题”的合作模式,发挥好专家“智囊团”“助推器“的作用,瞄准生产实践一线的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协同创新,在服务中进一步增强高校的社会影响力、人才集聚力、社会资源吸引力。(完)

文章关键词:把脉 助力 浙江工业大学 高校教师 统战工作 浙江省委 高校科研 浙江省教育厅 智囊团 浙江大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后疫情时代,习近平为G20“把脉开方”

    【学习进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至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11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如何保护和激发中小企业活力?权威业内人士“把脉”建言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巡视员王岩琴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在中国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魏冬看来,数字化技术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可行路径。

  • 上下同欲者胜,“五级书记”抓扶贫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真抓实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力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 人民城市为人民 习近平把脉高质量城市建设

    人民城市为人民 习近平把脉高质量城市建设

  • 【地评线】多彩时评:全面统筹抓好扶贫领域系统性工程

    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先后来到柞水县金米村和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深入群众家中、社区、镇卫生院、中心小学和茶园考察脱贫攻坚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 钟南山、李兰娟和张文宏:学校复学,若出现个别病例无需恐慌

    有的国家,正处于疫情高峰频段;有的国家,高峰尚未到来,疫情还在进一步蔓延;还有的国家,由于目前的检测能力跟不上,其疫情态势是未知数。3位专家都明确指出,无论中国哪个城市出现病例,哪怕这个病例产生了小范围传播,甚至出现了超级传播者,都是正常的。

  • 【地评线】中安时评:“三不两更”为决胜脱贫攻坚“把脉”聚力

    克服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不能丢。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对人民的承诺。更大决心,坚定完成目标信念,有信心克服疫情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

  • 走向雪山深处的巡线工人

    59岁的丁明全是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中心苇河运维班巡线工人,今年是他工作的第37个年头,也是最后一年。班长郑维明6时带领丁明全、吴海全驱车向虎峰岭深处进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起点处。

  • 中国药科大学:精准“把脉” 为“巴山药乡”开出扶贫良方

    “黄连的种植对光照要求较为苛刻,前期需求不多,但后期光照需求会逐渐增加……”在陕西省镇坪县华坪镇尖山坪村的黄连种植大棚内,中国药科大学驻村第一书记钱春华正在给药农们传授种植经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