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单双号限行期间郑州地铁加开列车 保障乘客出行顺畅

2019年12月26日13: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公告,自2019年12月27日至2019年12月31日,每天7时至21时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12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获悉,限行期间郑州地铁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行车间隔,以满足广大市民乘客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据悉,郑州地铁提高线网运输效能,早、晚高峰在原计划基础上加开列车:1号线重点加密早晚高峰期间大交路行车间隔,在原有运力基础上分别加开由河南工业大学站、河南大学新区站至市区列车;2号线及城郊线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开龙湖片区、航空港片区至市区列车;5号线早晚高峰时段同时加密内外环列车发车密度。

同时,线网将根据客流情况,在原计划基础上适时增加备用列车上线。如遇恶劣天气等情况,郑州地铁将根据相关应急预案及协同机制,适当延长运营时间,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针对限行期间客流特点,郑州地铁制定大客流应急预案,确保客运服务物资、备品满足需求。同时加强重点车站的运营保障力量,严格按照“三逢原则”进行安全检查,增加站厅、站台重点区域巡逻频次,根据客流情况增加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尽量满足广大乘客快速进出站。限行期间车站将适时启动客流控制,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在限行期间,郑州地铁将重点加强对电扶梯、屏蔽门等涉及行车安全及客运服务的设备保障,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文章关键词:郑州限行 限号 单双号限行 地铁 乘客 出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明天(周六)郑州限行4和9

    ​根据郑州限行规定,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因十一假期调休,10月10日(周六)当天尾号限行4和9,请驾驶员注意,外地车牌和临时车牌也需要遵守限行规定,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限行,闯限行将被扣三分罚100元,一天可以处罚多次。

  • 扩散提醒!郑州限行有变!

    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 明后两天郑州限行有变?回复来了…

    7月13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中招考试期间,没有针对送考车辆的特殊规定,上路的机动车还是要遵守尾号限行政策。

  • 排队一公里 晚9点前数百辆受限车扎堆等进郑州市区

    11月21日起,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限行区域增大至四环,时间段为7至21点。大河报记者注意到,在离收费站约200米处,悬挂有一块“禁止停车,违者自负”的提示牌,但旁边停有很多车辆。

  • 权威发布:郑州限行连霍高速下站2小时不处罚政策12月1日取消

    记者采访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明确消息是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下站到郑州市区,两小时之内免处罚的政策依旧有效。

  • 从连霍高速进郑州市区 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

    11月21日起,郑州开启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为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实施限行。消息发布后引起市民的关注,郑州市相关部门根据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推出多条措施,保障大家出行,比如限行期间从连霍高速进郑州市区,凭缴费凭证2小时内不处罚,备案过的网约车不在限行范围内等。

  • 郑州限行所说北四环是哪里?就是大河路!

    郑州市政府今日宣布,从11月21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

  • 注意!本周末郑州限行 周六限行尾号4和9,周日限5和0

    9月29日、30日正值周末,按往常来说,这两天郑州不限行。不过,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国庆假期调休,这两天为工作日,所以仍然执行郑州市有关限行规定。9月29日限行尾号为4和9,30日限行尾号为5和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