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一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违法活动被查处

2019年12月28日11:20  来源:环球网

5034

  2018年3月,亚洲促进会未依法登记备案,在中国境内开展项目活动,涉嫌违反《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有关规定。

  1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了解,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对美国非政府组织“亚洲促进会”在中国境内开展项目活动进行了查处,你能否证实?

  耿爽(资料图)

  耿爽表示,据我们从公安部门了解,2018年3月,亚洲促进会未依法登记备案,在中国境内开展项目活动,涉嫌违反《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有关规定,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近日北京市公安机关依据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行政处罚法和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对该组织及相关涉案人员进行了公开依法处罚。这里我要强调,中方一贯欢迎境外非政府组织来华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只要境外非政府组织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我们愿为其在华开展活动提供便利,同时我们也希望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不要做违法的事情,对于那些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组织,中国政府将坚决的依法予以处置。

文章关键词:中国国家安全 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外交部发言人 登记备案 公安机关 例行记者会 行政处罚法 资料图 友好交流 中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国政党政要支持中国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反对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支持中国推进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立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也门社会党总书记萨卡夫表示,也门社会党坚定支持中国为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行动,任何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行径必将遭到失败。

  • 多国政党政要支持中国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反对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支持中国推进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立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尼日尔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主席巴祖姆表示,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 美国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 多国人士: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阿根廷、巴基斯坦等国政学界人士表示,美国在香港国安法相关问题上的举动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国为维护国家安全采取的措施无可非议。巴基斯坦科技部长法瓦德·乔杜里也指出,美国的相关做法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作出了合理回应。

  • 多国人士:香港国安法是中国维护主权必要之举

    多国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和实施,是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采取的必要举措,将有效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哈利仕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繁荣稳定与中国的整体发展息息相关。

  • “香港国安法是保障而非损害市民合法权益”——访香港特区政府前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

    新华社香港7月6日电 题:“香港国安法是保障而非损害市民合法权益”——访香港特区政府前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邵善波 在邵善波看来,这些政客之所以抹黑香港国安法,是试图煽动起市民的恐惧心理,使得他们对这一法律产生误解和抵触情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