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吉林松原查干湖冬捕:古老“渔猎部落”的雪中盛宴

2019年12月29日11:46  来源:新华网

5034

12月28日无人机拍摄的查干湖第十八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12月28日,查干湖第十八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在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冰封的湖面上启幕。查干湖位于中国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渔产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北方最后的渔猎部落”。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2月27日,在查干湖渔场超市,消费者选购查干湖鱼(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2月27日,在查干湖冰面上,工人将刚打捞上来的大鱼扔上货车。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2月27日,在查干湖冰面上,游客手捧刚打捞上来的大鱼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2月27日,在查干湖冰面上,游客在冬捕现场围观。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12月27日,在查干湖渔场超市,消费者选购查干湖鱼。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文章关键词:吉林 松原 查干湖 冬捕 雪中盛宴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秋粮收购顺利开局

    随着南方中晚籼稻、华北玉米陆续上市,2020年秋粮收购由南向北顺利开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27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四分之三,是粮食收购重中之重。

  • 金色巴丹吉林

    巴丹吉林沙漠风光(10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中心,高大的沙丘在秋日的映衬下焕发出金色的光泽,美不胜收。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高原中心,高大的沙丘在秋日的映衬下焕发出金色的光泽,美不胜收。

  • 这群“网红书记”不一般

    在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的队伍中,不仅有“面粉书记”,还有“苞米书记”“木耳书记”“冷面书记”……对于成为“网红”,他们都会感谢背后共同的“家”——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从4月12日起,协会开设吉林省驻村第一书记协会官方直播间,推销当地优质农产品。

  • 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塑我国经济优势

    业界权威专家齐聚一堂,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献计献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伟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创新。

  • 医院门口出车祸求助医护遭拒,男子:打120,伤者被送到14公里外的医院

    在医院门口出车祸受伤了,去到医院内寻求帮助,却无一人出院将伤者拉进医院。据董先生介绍,在等待了3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才赶来,将伤者送往14公里外的吉林大学中日联合医院总院进行救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