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钱太好花了!想存五万还差八万,今年你攒到钱了吗?

2019年12月31日15:23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在一条话题为“今年你存了多少钱”的微博下,网友们贡献了近3000条“成绩单”,大多数称自己没攒到钱,甚至负债累累。其中,一条内容为“预计今年存五万,现在还差八万”的评论引起了网友共鸣。

  为什么这么多网友攒不到钱?从收入来看,国家统计局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万2461元,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万9575元。按这个数据计算,全国就业人员的平均月薪(税前)在4131-6872元之间。

  那么“90后”实际薪资水平如何?根据上半年58同城发布的《报告》,“90后”职场青年的月薪集中在5001-10000元,其中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以实际薪资10146元位居榜首。相比来看,“90后”的实际月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还指出,秋季平均薪酬绝对值同比涨幅为10.8%。

  然而汇丰银行调查显示,中国“90后”一代人的债务与收入比达到1850%,这个群体欠各种贷款机构和信用卡发行机构的人均债务超过17433美元,即“90后”人均负债多达12万元人民币。

  苏宁金融发布的《90后人群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指出,“90后”人群敢于花钱,普遍注重品质与服务,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追求个性化、多样化以及体验式消费。探探发布的《三十而立 首批奔三90后报告》称,对一线城市30岁的“90后”来说,平均月薪(税前)达到21401.5元才能拥有安全感。

  此外,从调查数据来看,“90后”的储蓄情况可能比想象中的让人惊喜。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的《90后攒钱报告》显示,92%的“90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唯品会发布的《中国社会新人消费报告》进一步提到,一线城市的“90后”社会新人储蓄意识更强,超15%拥有10万以上存款。《三十而立 首批奔三90后报告》指出,“90后”男生平均存款达98210元,女生平均存款为66120元。这意味着,“90后”并非都是月光族。

  此前,网友曾对“90后该不该攒钱来改变现状”展开讨论。有网友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消费不合理,成年人应该有能力去控制自己不理性的消费,另外存钱也能防患于未然。还有网友称,攒的钱会贬值,超前消费才是在赚钱。另有网友表示,其实没有对与错,都是一种生活方式。但人还是对自己好一点,最害怕钱还有人却不在了。

  综合自中新经纬、中国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90后 支付宝 报告 成绩单 三十而立 首批奔三90后报告 90后攒钱报告 90后人群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中国社会新人消费报告 一线城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