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HELLO,小康!】返乡创业助农 看这位“新型职业农民”的新年“新”愿

2020年01月0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再带动周围群众种植连翘200亩,和大家共同致富。”对于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三门峡市大美连翘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鑫来讲充满期待。

  从郑州大学金融系毕业,在甘肃工作两年后决定放弃安稳的工作返乡助农,创建三门峡市大美连翘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孙鑫告诉记者,返乡创业四年来,连翘基地面积达到350亩,带动周围群众种植200余亩,连翘管理简单粗放,收入可观,丰产期亩产经济收入可达1万余元。

  2019年,孙鑫被评为河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这既是大家对我的认可,更是责任担当。”孙鑫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连翘种植户发展情况,采用“公司+农户”的形式,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购买、统一对外出售,打造连翘品牌,降低连翘生产成本,提高连翘市场价格,更好地服务广大连翘种植户。

  大河网记者获悉,随着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深入推进, 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成长,成为深化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引领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乡村振兴赋予了新动能。

  “作为有梦想的新型职业农民,未来,我希望把三门峡打造成全国连翘研究高地和育种中心,在连翘行业独树一帜,希望能为家乡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原出彩!”孙鑫说。

文章关键词:连翘 孙鑫 种植 助农 大美 致富 2019年 农资 结构性改革 育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产业补链条 全国海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全国海关在扶贫工作上坚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总署定点扶贫工作。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强化攻坚措施,建立定期研究和督办工作机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传承攻坚“接力棒”

    ▲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台北村的“90后”第一书记郭子涵(左三)继承父亲未完成的事业,投身扶贫第一线,带领全村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台北村的贫困户都有一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明白卡”,上面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年度收入、帮扶措施等信息一目了然,为实现“个性化”帮扶创造了条件。

  • “懒汉庄”改名记

    新华社记者韩朝阳、何娟  “懒汉庄”不养懒汉,35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靠双手脱贫致富,但地处豫西伏牛山腹地的小村庄却被称为“懒汉庄”,缘由何在,说法不一。

  • 你和花儿,一样美!

    △ 3月23日,几名工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柴武大家的绿化带连翘花下劳作。随着天气变暖,位于河北省石家庄的春花已悄然绽放,向大地传递着春的喜悦,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也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梦想。

  • 二七塔、新华书店、樱花园……郑州这些地方都恢复开放啦

    开放期间,二七馆实行限流参观,减少展馆内人流密度。北龙湖湿地公园、西流湖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月季公园、天健湖公园、植物园、蝶湖公园、树木园、五一公园、雕塑公园 

  • 河南嵩县:发挥第一书记“尖兵”作用 防疫春耕两手抓

    新华网郑州2月27日(范作言 吕小伟 王博)二月的嵩县大地,春光明媚,充满了生机。据悉,自驻村帮扶以来,王振锋依托单位的坚强后盾,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引导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养蜂产业。通往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嵩县这些年轻的第一书记正带领村民们,满怀希望地向前奔跑着……(完)

  • 复绿群山春正长——小秦岭积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样板

    嵩山巍峨,见证民族复兴路上奔跑的身影;黄河奔涌,唱响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南安亮在小秦岭开采矿山赚到第一桶金,早早谋划转型发展,回到老家灵宝市尹庄镇前店村,投资开办了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公司。

  • 河南卢氏:连翘花开正当时 千山染金如画屏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眼下,在河南省卢氏县的东虎岭村,漫山遍野的野生连翘正值盛花期。如今靠发展连翘种植,东虎岭村每亩地的年收入最高达到了4000多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