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二七塔、新华书店、樱花园……郑州这些地方都恢复开放啦

2020年03月21日22:4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1

  郑州市二七纪念馆

  郑州二七纪念馆已于3月20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期间,二七馆实行限流参观,减少展馆内人流密度。观众凭身份证、扫健康码入馆;观众参观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每日人流量不超过500人;疫情期间暂停人工讲解,暂停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接待,仅接受散客(个人)。

  2

  郑州市新华书店

  郑州市新华书店旗下郑州购书中心太康路店、大学路店、桐柏路店,及郑州市新华书店读者俱乐部于今日(3月21日)起恢复营业。

  为提供安全放心的购书环境,书店严格落实安全复工各项工作,每日3次无死角消杀工作,所有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所有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

  太康路店、大学路店、读者俱乐部

  营业时间:10:00—19:00

  桐柏路店

  营业时间:10:00——18:00

  据悉,郑州市新华书店旗下其他门店也在陆续恢复营业中,目前郑州购书中心中原万达店支持线上购书,到店自取。

  3

  方特欢乐世界

  方特欢乐世界自2020年3月21日起恢复开放,每日园区开放时间为10:00-17:00。日接待游客不超过5000人,即将达到承载量时将对外发布公告,达到客流上限时将停止售票。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服务。

  4

  郑州绿博园

  郑州绿博园3月21日正式恢复营业。

  园区现在正常营业时间为:9:00—17:00,景区采取分时段限流措施,每天接待游客量不超过 5000人,限流时段及人数如下表:

  所有入园游客,均需提前预约。未预约者不得进入景区。

  由于年卡办理需要人像采集,疫情期间暂停办理年卡。

  5

  郑州市动物园

  该园已经于3月19日 8:00起开园。

  该园采取无接触购票方式,取消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如需进园游览,可提前网上购票。

  该园日接待量将不超过承载量的30%,每天接待人数不超过5000人次,且暂不接待境外返郑人员。游客进园需出示身份证,扫描“健康二维码”或出示“河南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

  无法扫码者,须凭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后,方可检票入园。游客排队检票时应保持1.5米的排队间隔,有序检票入园,入园后请自觉保持距离,避免聚集。

  6

  郑州园博园

  2020年3月20日起,开闭园时间:9:00—17:00

  疫情期间,仅开放南门供游客出入。景区内仅露天非密闭区域开放,河南展园、游客中心、展馆、餐厅等室内密闭区域暂不开放。

  游客可通过网上购票。现场暂停售票,园区暂不接待团客。

  7

  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

  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于2020年3月20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入场),每周二闭馆。文创、商场等区域暂不开放。

  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观众须通过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凭预约码、身份证、个人健康码入馆。

  疫情期间暂停人工讲解,观众可以使用语音导览、微信公众号虚拟展厅讲解进行参观。

  8

  河南荥阳古柏渡

  2020河南荥阳古柏渡黄河樱花春季风情游正式启动。从3月18日开始,市民就可以到古柏渡欣赏丰乐樱花园5000亩近120000余株名优珍稀樱花花海。

  9

  3月19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郑州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的工作方案》。即日起,全市46家A级旅游景区将分三批有序恢复开放。名单如下:

  第一批旅游景区(18家)

  1.航空港区郑州园博园

  2.中牟县郑州绿博园

  3.惠济区丰乐农庄

  4.惠济区富景生态游乐世界

  5.惠济区黄河花园口旅游区

  6.荥阳市古柏渡飞黄旅游区

  7.荥阳市丰乐樱花园旅游风景区

  8.荥阳市河阴石榴风景区

  9.荥阳市环翠峪风景名胜区

  10.新郑市好想你红枣小镇

  11.新密市伏羲山大峡谷景区

  12.新密市三泉湖景区

  13.新密市红石林景区

  14.登封市大熊山仙人谷景区

  15.登封市大熊山摘星楼景区

  16.登封市范家门旅游风景区

  17.巩义市竹林景区

  18.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景区

  第二批旅游景区(15家)

  1.二七区樱桃沟旅游景区

  2.经开区中原福塔

  3.中牟县郑州方特欢乐世界

  4.中牟县雁鸣蟹岛

  5.新郑市黄帝故里

  6.新郑市始祖山风景区

  7.新郑市欧阳修公园

  8.新密市豫西抗日纪念园

  9.新密市灵崖山天爷洞景区

  10.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11.登封市中岳庙

  12.登封市嵩阳书院

  13.巩义市康百万庄园

  14.巩义市杜甫故里

  15.巩义市石窟·偃月古城

  第三批旅游景区(13家)

  1.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2.金水区郑州海洋馆

  3.管城区郑州城隍庙-文庙

  4.惠济区黄河逸园

  5.新郑市博物馆

  6.新郑市郑国车马坑景区

  7.新密市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

  8.新密市神仙洞森林公园

  9.新密市九里山风景区

  10.登封陶瓷博物馆

  11.巩义市石窟寺保护所

  12.巩义市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

  13.巩义市浮戏山杨树沟风景区

  10

  据了解,目前已开放公园有(不完全名单):

  北龙湖湿地公园、西流湖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月季公园、天健湖公园、植物园、蝶湖公园、树木园、五一公园、雕塑公园

  11

  20日,郑州公交特地给广大市民整理推荐市内公园踏青赏花推荐地点及公交线路。

  碧沙岗公园 推荐观赏:海棠、樱花

  碧沙岗公园从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引种海棠树,是郑州市最大的海棠种植集中地,该园内的月季、榆叶梅、美人梅、红叶李、紫荆花、迎春花、梅花、望春玉兰都已盛开,此外公园内还种植有樱花,品种主要是日本早樱。

  推荐线路:1路、254路、103路、281路、31路

  紫荆山公园 推荐观赏:紫荆花

  最近,郑州紫荆山公园的9个紫荆花品种、7000余株紫荆花将盛装亮相,次第开放。品种包括:本地紫荆、白紫荆、加拿大紫荆、红叶加拿大紫荆、巨紫荆、黄山紫荆、香港紫荆、洋紫荆、宫粉紫荆等,让你一次看个够。

  推荐线路:900路、37路、100路

  人民公园 推荐观赏:迎春花、郁金香

  作为郑州人民最爱去的公园之一,每年3月,人民公园的迎春花、连翘花、海棠花、郁金香、樱花等先后开放。

  推荐线路:34路、100路、B35路

  郑州植物园 推荐观赏:梅花、玉兰花

  目前,郑州植物园迎来了最美赏花季,园里各路花仙子争奇斗艳,姹紫嫣红,海棠、桃花、梨花、樱花、紫荆、丁香、棣棠花、番红花、素馨、郁金香、连翘等进入最佳观赏季,让人目不暇接。

  推荐线路:112路、113路

  西流湖公园 推荐观赏:碧桃

  西流湖公园目前可欣赏到碧桃、木瓜海棠、红梅、美人梅、紫荆、白玉兰、紫玉兰、樱花、迎春、连翘和榆叶梅等。

  推荐线路:204路、66路、B12路、31路、100路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文章关键词:郑州博物馆 大熊山 连翘花 郑州城隍庙 红石林 浮戏山雪花洞 旅游景区 开放时间 观赏 杜甫故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大剧院正式“扬帆起航”不少市民前去“打卡”

    昨日下午,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走进CCD,“打卡”全新网红地——郑州大剧院,在这座美丽的“黄河帆影、艺术之舟”建筑前合影留念。

  • 李雪健刘昊然徐帆姚晨等电影人齐聚郑州:“电影家宴”正式开启!

    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李雪健、刘劲、卢奇、吴军、王庆祥、徐帆、刘昊然、姚晨等电影人齐聚郑州,共襄光影盛宴。在电影《焦裕禄》30周年纪念的环节中,电影《焦裕禄》的出品人吴宝文,导演王冀邢,主演李雪健,编剧方义华、摄影强军等主创也来到现场。

  • 共享免费文化大餐!郑州30余家博物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郑州市城外城博物馆推出《中原陶瓷精品展》、《仰韶文化艺术展》、《宫廷乐器腰鼓展 》、《青瓷灵韵再现展》《酒器文化艺术展》5个展览;联合郑州大信厨房博物馆、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郑州瞻世客家文化博物馆开展“洋洋河水,文明之旅——讲述黄河文明故事”在线社会教育活动;

  • 郑州博物馆招募志愿者

    如果您想成为一位文化交流的使者,请加入郑州博物馆“传承历史 服务社会”志愿服务大队吧。志愿服务内容包括郑州博物馆展厅、对外巡展讲解,参与社会教育活动,以及由郑州博物馆提供平台的其他社会服务。

  • 即日起,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恢复对外开放

    记者今天郑州博物馆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博物馆、纪念馆恢复开放的指导意见》,即日起,郑州博物馆(嵩山路馆)恢复对外开放。

  • 【地评线】西安网评:“云游”热 点亮“博物馆奇妙夜”

    时间:2020-03-16 08:51        字号:  从2月底至3月上旬,位于河南洛阳的洛阳博物馆已举行了两场线上直播活动。以春节前夕,郑州博物馆重点引进开展的“清高宗乾隆皇帝展”和“法兰西的雄鹰——拿破仑文物(中国)巡回展”为例。

  • 直播:拿破仑遭遇“滑铁卢”的背后 省实验名师带你“云游学” 郑州博物馆

    他的一生都与战场密不可分、他制定了资本主义国家最早的一部民法法典、他被称为“真正的军事艺术巨匠”…… 然而驰骋沙场的英雄也难过美人关,曾掌控大半个欧洲的他却在晚年惨遭流放……他就是“法国的雄鹰”——拿破仑。 拿破仑钟爱的双角帽、家喻户晓的《拿破仑法典》、拿破仑时期的将士们的生活用品……这次展览共展出拿破仑时期的雕塑、绘画、文献、服饰、生活用品等展品254件(套),展示了拿破仑跌宕起伏的一生。

  • 郑州博物馆启动抗击疫情作品征集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即日起至疫情结束,郑州博物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相关作品及实物。以上物品可邮寄实物到郑州博物馆,或者等疫情结束后到馆捐赠。

  • 254件法国拿破仑时期文物走进郑州

    走进郑州博物馆新馆国际展厅,一顶法国拿破仑时期近卫军的军帽吸引不少观众驻足。

  •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1月16日,参观者在“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上观看展品“乾隆款铜象尊”。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月16日,参观者在“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上观看展品“铜镀金四象驮跑人转四角花日历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