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高擎的国家功臣 “仓促”求婚的铁路司机……2019 有你真好

2020年01月01日18: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9年刚刚过去

  这一年努力奋斗的路上

  有哪些让你难忘的人和事?

  是国家功臣坐轮椅被抬进人民大会堂

  是铁路司机求婚来不及说出“嫁给我”

  是母亲送来一碗粥

  是女排拼搏向上十一连胜

  ……

  一句暖心的问候

  一个下意识的举动

  却让你倍感亲切

  倍受鼓舞

  也许是家人朋友

  也许是素不相识的人

  却让你由衷地想对他说一句:

  有你真好!

  记者:您看到“有你真好”,第一时间会想到谁呢?

  游客:想到女儿,因为她是我的开心果。

  退休职工 张奶奶:我们家里现在全是大学生,我的兄弟家里家外是9个,其中7个大学生,我的侄孙导弹专业,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孙女本来是搞航空的,现在在上海的研究院,国家的研究院,你说不好吗?

  记者:您的一家都在为国家的事业在奋斗。

  退休职工 张奶奶:都是这样的,就是每一个人,不管谁的子女,只要自己有本事就有出路,我家里现在确实是好。

  马拉松爱好者 王阳路:想到家人,因为我经常跑步,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我的女儿、妈妈,她们有时间都会陪我。42公里很长,努力了很久,坚持下来在冲线的时候,看到我最爱的人,她们也为我骄傲,特别特别感动。

  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 古丽尼戈尔·艾克拜:我会想到我的同学,因为我们上了四年大学,在一起上课、睡觉、生活、吃饭,真的是太美好了。因为我们要毕业了,下学期可能会见不到很多人,我会特别难过,看到“有你真好”这句话(想到同学),我真的要哭了。

  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民警 刘娴:肯定是家人。去年过年,初一的时候我身体不舒服,胃特别疼得厉害。第二天一早跟妈妈说了。我妈就帮我炖了粥什么的送到单位,我回不了家就送到单位。那一刻就感觉有家人特别好。

  天津居民 王月银:2019年这一年,有你真好,想起那事太多了,你看今天早上起来新闻就播了一个就是说有一个送外卖的小伙子,完了以后救火。看一个楼上着火了,看见阳台冒烟了,他就自己顺着管道就爬上去了,救了一个87岁的一个老人。

  记者:您觉得有他好在哪?

  天津居民 王月银:起码社会上出现这种危机时刻的话,有人关心、有人关照,有人去,这都是好事啊。

  东北大学学生 吴晓影:我脑海里面浮现出来的,是我今年看到的一则新闻。列车员和铁路司机的爱情故事。

  铁路司机要跟那位列车员求婚的时候,“嫁给我”这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就得走。我家在福建,在东北大学上学。每次我回家、来上学都要很长的车程,最快也要27个小时。所以我还挺有感触的。正是因为有这些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人,才能有我们一路上顺利回家。

  公司职员 李家国:中国女排暖心。因为特别争气,特别厉害,而且就是那种就是拼搏向上那种劲,特别让人感动。

  最后都已经是冠军了,然后还要不懈努力。永远不服输。

  东北大学学生 侯瑞丰: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有一个镜头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当时“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老爷爷,是被工作人员抬着轮椅上的人民大会堂的阶梯。

  我想起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只有国家的功臣才能被人民抬着走进人民的会堂。”这句话我感触非常之深。后来习近平主席弯下腰,亲自为孙家栋老爷爷戴上勋章,那一刹那,我真的感慨万千,这就是国家功臣,这就是值得我们去尊敬去追捧的人。

  旅客 于有志:经常看到消防员。我同学在哈尔滨也是做消防的。特别崇拜佩服他们,做着一般人不能做的事情,赚得也不是很多,守护着你。有人守护着就特别棒。

  来凤县居民 肖瑶:今年我们全县最出名的张富清老人,英雄。深藏功名不露,这么多年,还是觉得非常不错。我们年轻人都应该向他好好学习。

  记者:刚才我们采访这个大姐,说是您这边一直是坚持给咱们这个环卫工人做这个免费的早餐是吧?

  爱心早餐老板 任刚:2019年是第六年了。源于大概15年前吧。我母亲得了场大病,到了北京是(凌晨)四点半,天还没有亮。当时得了好多年病了舍不得打车。好多的环卫工,骑着脚蹬三轮车,就过来问我要去哪里。然后就把我和我的老母亲载到医院了。就是源于这个初心。当时自己也没啥能力和本事,想等我有了钱、力所能及的时候,我一定要去帮助这个社会上帮助过我的人。

  制片人丨晏琴

  记者丨杨雪 裴大伟 任秋宇 丁旭 孙强 郑波 柴世文 崔万隆 杨思琪

  编辑丨魏敏 卢子月 胡韵卿

  (编辑 田野)

文章关键词:求婚 司机 功臣 铁路 人民大会堂 国家荣誉 2019年 东北大学 嫁给我 有你真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防员被女友浪漫求婚怎么回事?详细经过现场图曝光太甜了吧

    月19日,淮安消防员校哲按指令参加消防演练。看到女友和队友们准备的惊喜,明白过来的校哲立即单膝跪地求婚。陶镱菲说这场求婚仪式是她偷偷策划的,“他保国家,我护小家就可以了。

  • "苏宁公子"张康阳求婚成功?辟谣:假消息

    近日,网络流传张康阳求婚成功,甚至还有网友po出鸽子蛋的照片,称是求婚戒指。对此苏宁方面表示,该消息是假的。网传图片中的微信朋友圈并非张康阳本人的,张康阳已有三天未更新过朋友圈,该消息严重不属实。

  • 护士节特别策划丨90后情侣的“抗疫爱情”

    刘光耀和乔冰,是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的护士,也是一对90后情侣。”  2月2日,作为河南省第二批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成员,他们出发前往武汉,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共同奋战了近两个月。

  • “我们终于可以拥抱了”

    4月21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队员和同事相互拥抱。当日,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的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休整,与分别许久的家人、同事团聚,紧紧相拥。

  • 口罩歪了!男友求婚被护士女友打断,网友:可爱又专业!

    近日,辽宁营口,辽宁援鄂医疗队护士曹露平安回家,她的警察男友马明震在数十位同事和亲友的见证下求婚。现场,马明震刚开始深情告白,护士女友曹露就发现他戴歪了口罩,于是打断了求婚上前帮他调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