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河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03日20:4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连日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在河南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万众一心加油干,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在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里,有硬核力量绘就的山河壮阔,也有民生小事带来的亲切温暖,令河南各界群众倍感振奋。过去一年,平顶山市区的断头路打通了,周口农贸市场升级了,群众收获感满满。

平顶山市湛河区居民  栗永辉

我们老百姓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新变化。过去一年,光我们平顶山市区就打通了30多条断头路, 小区周围还有小游园,增加了休闲廊道,确实让人感到温暖,值得点赞。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张晔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农贸市场的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使农贸市场这个菜篮子工程,让群众更满意。

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党总支书记 曹海波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提到,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去年,我作为观礼嘉宾,观看了阅兵式,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令我激动、自豪。今后,我们将擦亮“邘新社亲”这块流传多年的招牌,讲好回汉一家亲故事,大家携手共奔小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 乔冠辉

我是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一名学生,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我一定努力学习,学成之后我会回到家乡,建设家乡,把家乡变得更美。

《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建华社区采取制作展板、组织广场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运行一个月以来,辖区居民自觉、准确的将各项生活垃圾分门别类投放,小区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郑州市建华社区居民 康颖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引导我的家人和我身边的朋友,了解垃圾分类,使我们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更加靓丽漂亮。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过的光山县东岳村,村民杨长太家的大棚草莓长势不错, 2014年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老杨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开起了家庭农场,带动50多户贫困户脱贫。

河南省光山县东岳村村民 杨长太

新年贺词最触动我的,就是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下一步我就要打造休闲旅游观光的这样一个模式,带动我们的父老乡亲和贫困户,让他们有活儿干,有钱赚。

淅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全宇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淅川将继续坚持“短中长”生态产业发展模式,织密兜底保障网,筑牢脱贫退出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淅川力量。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史秉锐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正像习主席讲的那样,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聚焦我省未脱贫的35万的贫困人口和52个未脱贫的贫困村。一手抓未脱贫人口和贫困村的脱贫,一手抓已脱贫的成果的巩固。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一鼓作气获得全胜。

文章关键词:幸福生活 习近平 新年贺词 河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使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 郑太高铁:用心铺就豫晋人民幸福生活大通道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郑太高铁位于河南省与山西省境内,包括已开通运营的郑州至焦作段(即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和新建焦作至太原段,是国家规划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西北方向的大动脉。

  • 【地评线】南方网评:用法治定义幸福生活,让社会充满阳光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文章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 【地评线】飞天网评:幸福生活源于亲手建设共同奋斗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时,深有感慨地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我在1978年来过五山地区,对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考察南通: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 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12日下午在江苏考察调研。他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习近平深有感慨地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来这里最早我是1978年,我对你们这里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