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江经济带巡礼丨MAGIC带你看“绿飘带”“金腰带”

2020年01月04日17:22  来源:新华社

5034

  

       四年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正在各地生根发芽。

  各地不断提出生态修复政策。湖南、云南、江西等地加大码头整治力度,推进长江岸线整治。上海与江苏、浙江协作摸清了188条跨界河流情况,推进90条段界河协同整治,实现河道治理上下游协同,干支流联治,条块联动。云南、湖南等就废弃露天矿山开展生态修复。80余家长江港航企业在“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倡议书上签字,共同发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

  江若无鱼,人何以渔?根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2020年底以前,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保护区以外水域的渔民退捕,暂定实行10年禁捕。中国近28万渔民逐步退捕上岸以保护长江生态,为的正是开创人退鱼进、人水和谐的新局面。

  长江经济带沿线一共有110座地级及以上城市,这些城市积极融入国家政策,推动城市自身发展,同时加速与周边区域的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政策引导下,长三角地区积极探索建立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的产业协同机制,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已经成立的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与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辐射长江流域100多家园区和数千家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

  “金腰带”也是“绿飘带”。当前,长江一些重要生态指标呈现积极变化,区域经济发展步伐更加稳健,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文章关键词:金腰带 长江经济带 长江流域 长江干流 MAGIC 跨界河流 绿飘带 禁捕 保护长江 智能制造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伟丽被迫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全的

    3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结束的UFC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中,迎来首场卫冕战的张伟丽凭借分歧判定2-1击败挑战者乔安娜。当时张伟丽毫不留情地向这些极端的粉丝竖起了中指,这直接导致乔安娜在发布会上变本加厉对张伟丽狂喷垃圾话。

  • 《武林风》年终扛鼎之作 武林盛典今日开启!

    全球功夫盛典已经到了第八届。是《武林风》坚持不变的主题。香港富德、澳中文化集团等搏击赛事  和机构也派出代表参加本次武林盛典。贾奥奇、刘亚宁携手迎战帕奇特侬、达万猜。

  • 这是一张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网……

    新华社发渝昆高铁全长约699公里将重庆至昆明铁路运行时间缩短3小时西部内陆开放又揭开了新篇章  渝昆高铁施工现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昆高铁云南段正式开工建设。

  • 知情者爆料击倒初学者拳手:不是富二代 赛前未体检

    这位同学11日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直到11月30号傍晚上车前,晓新才知道比赛地点在水碾河路48号。值得注意的是,据晓新同学回忆,双方比赛开始前,现场解说告诉观众王某左手骨折,本场比赛将“让”一只手。

  • 格斗初学者被许诺240元打一场“同级”赛,结果对战"金腰带" 36秒被KO进ICU昏迷10天

    11月30日晚,只学习了格斗一个多月的他在教练的说服下,在成都参加了一场自由搏击比赛。根据现场拍摄视频显示,开场仅35秒,晓新被对手踢中左腹部后缓慢蹲下,随后心脏骤停陷入昏迷。12月1日凌晨5点过,晓新被紧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后进入ICU,期间医院下达了三次病危通知书,至今没有苏醒。

  • 贾鲁河保护区内施工未及时清理场地最高可罚10万元

    贾鲁河是郑州市的“母亲河”,作为贯穿市区的“金腰带”“绿珠链”,在促进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独特地位,有必要通过立法对贾鲁河加强保护管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维护运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入河排污口的,应当按照设置程序,报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

  • 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重庆举行 中国拳手包揽3条金腰带

    图为中国拳击名将葛文峰与来自泰国的前WBC世界拳王苏瑞安·沙桐(Suriyan Satorn)展开对决。参赛拳手既有来自韩国、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的顶尖职业拳手,也有从重庆国际拳击赛事中心涌现出的优秀业余拳手。

  • 非洲大陆,中国人用铁路连接大西洋和印度洋!

    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10点20分一列名为“非洲之傲”的旅游列车穿越印度洋畔的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途经赞比亚、刚果民主共和国行程约4300公里后成功抵达大西洋沿岸的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 

  • 真不吹!金腰带之后郑州地铁还有18条线!

    如今,时间的指针指向第6个年头,郑州地铁也从当年的一条孤线,加密到“十字”,随着郑州地铁5号线的开通,郑州地铁也将进入“十字+环”的3.0时代。记者了解到,地铁5号线虽是全国第五条已建成的环线地铁线路,但环形线路一次成形通车的,除了成都地铁,就是咱郑州的地铁5号线了。

  • 郑州地铁正式进入“环线时代” 区域商业上演客流争夺战

    从“地铁时代”到“换乘时代”,再到“环线时代”,郑州地铁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在改变整个城市的商业格局。由此看来,地铁5号线对郑州而言,不仅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更能改变城市的商业格局,对郑州商业项目而言,则意味着商场潜“利”的释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