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外籍男子在香港机场疑携带手枪 被警方拘捕

2020年01月06日10:48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一外籍男子在香港机场疑携带手枪 被警方拘捕)

1578267025651057.png

  警方检获疑似手枪(警方提供)

  上周五(3日)晚间,一名外籍男子在香港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前往外地,他在柜台寄存行李时,向航空公司职员申报拥有一支“玩具枪”,警方到场发现该男子管有一支疑似手枪,将其拘捕。

  据《星岛日报》、无线新闻5日报道,警方初步调查,该疑似枪械符合香港法例第238章《火器及弹药条例》第二条中“枪械”的定义。警方检走疑似手枪作进一步检验。该外籍男子涉嫌“无牌管有枪械”被捕,案件交由机场警区刑事情报及支援组调查。

  报道称,案件将于今日(6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警方呼吁旅客切勿携带任何枪械等违禁物品。任何旅客不论进出香港或过境,若携带枪械等违禁物品,即属犯法。

1578267046303577.png

  警方检获疑似手枪(警方提供)

  事实上,类似事件此前已有发生。11月21日,一名30岁外籍男子在香港机场离境时,被发现其行李内藏有7枚弹壳,该男子其后被拘捕。次日被告在法院承认一项“无牌管有弹药”罪,并称自己打算把弹壳带回家乡作“纪念品”,并没有不法企图。

111.png

  警方检获疑似弹壳。图:警方提供

  裁判官考虑被告主动认罪,判罚他3000港元。警方呼吁,市民切勿于街头拾走弹壳。根据《火器及弹药条例》,任何人干犯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罪,最高可被判处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14年。

文章关键词:手枪 香港机场 外籍男子 枪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怕出乱子 沃尔玛在美撤下枪弹样品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公司29日宣布,已撤下美国门店的枪械和弹药样品,缘由是国内一些地区出现“民众骚乱”。沃尔玛声明:“我们看到一些孤立的民众骚乱(事件),正如过去几年多次采取的做法,我们已撤下销售区的枪械和弹药,作为保障员工和顾客安全的预防措施。

  • 美国纽约又发生多起枪击事件 致数人伤亡

    美国枪击事件频繁发生。纽约警方表示,事发时警方正在追捕一名嫌疑人,该嫌疑人下车朝警察开枪,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当天,纽约布鲁克林区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 美国又一非裔男子被警察枪杀 抗议活动再度被引燃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一名非裔男子因骑自行车违反行车条例,警方上前进行劝阻,非裔男子见状弃车逃离现场,在抓捕过程中,男子与警察扭打在一起。警方称,这名非裔男子随身携带一把半自动手枪,现场的两名警察随即开枪射击,导致男子当场死亡。

  • 警校学生线上实战课:擀面杖当警棍喷壶当手枪,每个动作两千次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文 赵俊鸽/剪辑 图片由河南警察学院提供  擀面杖当警棍、吹风机当手枪、喷壶当烟雾弹……这不是玩游戏,而是实打实的警务训练。师博介绍,线上实训先由学生上传视频到微信群,教师纠正后,再以班级为单位在线训练。

  • 美国小伙喝多了跑到集市玩:一枪打伤7人 自称失误

    《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称,7名伤者中,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打伤大腿,另外6人被打到地面后反弹的子弹擦伤。据嫌犯本人供述,当天,他偷带手枪进入跳蚤市场,期间手指不小心碰到了放在口袋里的手枪,才酿成事故。

  • 美国少年使用“幽灵枪”在校园发动枪击,造成2死3伤

    11月22日,洛杉矶县治安官亚历克斯·维拉努埃娃(Alex Villanueva)表示,16岁男孩伯豪上周在加州一所高中开枪造成2死3伤。加州有着美国最严格的枪支法律,但这是应对由正规制造商制造并贴上标签,可以追踪到来源的枪支。

  • 陈玉新:忠诚铸警魂 无私为人民

    人民警察陈玉新抓捕歹徒时英勇牺牲的事迹一直在新疆石河子市长久传颂。在对案犯进行搜身时,一名案犯突然拔出手枪向陈玉新开枪射击,子弹穿透他的腹部。

  • 陈玉新:忠诚铸警魂 无私为人民

    人民警察陈玉新抓捕歹徒时英勇牺牲的事迹一直在新疆石河子市长久传颂。在对案犯进行搜身时,一名案犯突然拔出手枪向陈玉新开枪射击,子弹穿透他的腹部。

  • 距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还有10天 武汉欢迎您

    空军五项比赛场馆主要包括空军预警学院雪莲体育馆、射击馆、体育场3个场馆,主要承担空军五项比赛中10米气手枪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5个单项比赛。伫立黄鹤楼上,晴空照耀江面,船舶穿梭不息;漫步黄家湖畔,军运村粉墙黛瓦、彩绘门楣,尽显淡雅之美;

  • 香港警方瓦解一枪械集团 检获逾700发子弹拘7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一连2日搜查全港10多处地方,瓦解一个枪械集团,共拘捕7名男女,起出19支长短枪、组件及逾700发子弹,其中一支为真枪,其余为仿制枪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