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西峡县撤县设市!南阳市委全会已通过决议

2020年01月06日13:3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南阳广播电视台消息,2020年1月5日下午,经中共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申报西峡县撤县设市的决议》。

  宛西明珠西峡,自2003年首次提出撤县设市后,已连续十多年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南阳市前列和全省先进行列,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等国家级荣誉50多项,2018年全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61732元、位于全省第9位,二、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的88.7%,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务院2016年公布的撤县设市新标准。

  县级西峡市的设立,有利于优化南阳市区域发展布局、提升南阳在省际交界地区的影响力、辐射力,将有力助推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

  西峡县是河南省南阳市下辖县。西峡县政府网站资料介绍称,西峡县总面积3454平方公里,为河南省第二区域大县,辖1乡15镇3个办事处,299个行政村(社区居委会),总人口46万。

  此前,2019年10月,西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已通过《西峡县申报撤县设市的决议》。

  西峡位于八百里伏牛山腹地,豫鄂陕三省结合部,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县,总面积3454平方公里,为河南省第二区域大县,总人口47万。西峡历史悠久,6000年前就有人类聚居,西周时为鄀国国都,春秋为楚国白羽邑,秦国设析县;西峡交通便利,自古有“陆通秦晋,水达吴楚”之称,是东西部交通“桥头堡”,如今境内有2条铁路、3条高速、5条国道、3条省道纵横交错,交通优势明显;西峡资源富集,是河南省第一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76.8%以上,“林、药、矿、水、游”等自然资源丰富,山茱萸、香菇等特产闻名全国,探明可开采矿藏49种,拥有被称为“20世纪震惊世界的重大科学发现和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恐龙蛋化石群遗址等,旅游产业全省领先,是全国旅游名县。

文章关键词:决议 全会 桥头堡 西峡县申报撤县设市的决议 生产总值 陆通 吴楚 森林覆盖率 宛西 2019年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斯兰合作组织希望加强同中方合作 外交部: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华春莹表示,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7次会议作出对华积极友好表述,期待加强对华合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华春莹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伊斯兰合作组织关系,我们愿进一步深化同伊斯兰合作组织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同伊斯兰世界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 土地革命时期的党内巡视

    由此可见,大革命失败之后,我们党重视建立的巡视制度,除加强对地方党部的指导外,对下级党部的监督职责更加凸显。经过近3年实践,1931年5月1日,中央又颁布了《中央巡视条例》,这是根据革命工作和党的发展情况对1928年《巡视条例》的修订和完善,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巡视监督成熟的重要标志。

  • 世界观丨危机下的逆流

    疫情阴霾下,联合国迎来成立75年以来极不寻常的一次大会。就在众多国家选择加强合作时,却有人大唱反调,不但以谎言推卸自身疫情失控的责任,还大肆宣扬“本国优先”的荒谬言论。

  • 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中国理念写入联合国决议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张丹:我觉得中国的贡献从理念到行动是全方位的贡献。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 张丹:对,非常非常多的中国理念,实际上已经成了国际上的公共产品。

  • 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的立场不会改变——写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至今记得,当年联大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引起共鸣”。古特雷斯热情回应习近平主席的倡议:“联合国愿同中国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