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2020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超700亿件

2020年01月07日07:2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月6日,2020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回顾了邮政法修订施行10年来行业改革发展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加强制度创新提升治理效能,明确提出了2020年邮政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邮政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预计全年邮政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1.6万亿元和96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21%,业务收入占GDP比重接近1%;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630亿件和74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23%。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支撑网上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8.5%。邮政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为“六稳”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明确了2020年邮政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预计2020年全年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1.9万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业务收入完成1.1万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740亿件,同比增长18%左右;业务收入完成8660亿元,同比增长16%左右。

文章关键词:邮政业 业务收入 快递服务 业务量 同比增长 改革发展 2019年 总体要求 同比分别增长 业务总量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明确未来五年路线图

    记者16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出台邮政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未来五年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介绍,塑料污染治理是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突出任务。

  • 今年前8个月邮政业务收入6796.8亿元 同比增长12.2%

    1-8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824.6亿元,同比增长16.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68.9亿件,同比增长5.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2.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8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210.7亿元,同比增长8.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0.6亿件,同比增长0.7%;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27.5亿元,同比下降14.1%。

  • 一天揽收超266万包裹,湖北快递业已“重启”五成

    根据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3月26日,湖北省主要寄递企业共揽收包裹266.68万件,为去年同期的57.5%。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12时,湖北省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累计恢复营业11662个,复工率达到89.52%,从业人员累计返岗77216人,返岗率达到87.6%。

  • 湖北邮政快递业已实现五成服务能力 复工率达到89.52%

    根据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数据,3月26日,湖北省主要寄递企业共揽收包裹2666800件,为去年同期的57.5%。截至3月27日12时,湖北省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累计恢复营业11662个,复工率达到89.52%,从业人员累计返岗77216人,返岗率达到87.6%。

  • 国家邮政局发文: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寄递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2月29日,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加强邮政市场行政执法,切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恢复生产执法保障工作。通知提出,要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寄递,规范文明执法,坚决防止和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等行为。

  • 国家邮政局:邮政行业复工率达90.2%

    截止2月28日,全国邮政行业复工人员达246万人,复工率达90.2%,快件日揽收量和投递量分别达到1.62和1.6亿件,复产率分别达到81%和80%,超额完成第二阶段复工复产任务目标。2月7日以来,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邮政业按照国家邮政局“四个确保”“三个优先”和“梯度推进”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 邮政业完成八成复工复产任务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截止2月28日,全国邮政行业复工人员达246万人,复工率达90.2%,快件日揽收量和投递量分别达到1.62和1.6亿件,复产率分别达到81%和80%,超额完成第二阶段复工复产任务目标。

  • 上海市要求对所有外地来沪邮件、快件消毒

    在12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介绍,上海市邮政管理部门已加强邮件、快件管控,要求对所有外地来沪邮件、快件进行消毒,加强转运生产场地通风和运输过程管控。余洪伟表示,上海市邮政管理部门已加强对行业的督导检查,分赴企业一线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企业按照操作规范落实防疫措施。

  • 2月新规来了,与你息息相关!

    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伤残人员本人(或者其家属)每年应当与其户籍地(或者原户籍地)的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一次,通过见面、人脸识别等方式确认伤残人员领取待遇资格。

  • 10家物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1月25日,针对武汉等地疫情,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和苏宁物流宣布,将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国家邮政局建议,公众如在春节期间有寄往武汉邮件快件需求,优先选用中国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的快递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