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上海市要求对所有外地来沪邮件、快件消毒

2020年02月13日08:0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2月12日电(记者袁全、仇逸)在12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介绍,上海市邮政管理部门已加强邮件、快件管控,要求对所有外地来沪邮件、快件进行消毒,加强转运生产场地通风和运输过程管控。

  余洪伟表示,上海市邮政管理部门已加强对行业的督导检查,分赴企业一线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企业按照操作规范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邮政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进一步规范的通知》,对各派出局加强属地监管责任提出了20项检查工作要点,对网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了“6张表格、2个提示”制度,即:网点用户登记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日志,疫情防控工作日报表,防疫物资采购供应统计表,上岗、返沪人数统计表,网点消毒情况表;进入营业场所需要佩戴口罩、测温的服务提示,以及发热就诊附近医疗机构信息的提示。对检查发现的防控措施不完备的企业、网点,采取最严格的监管措施。

  余洪伟同时建议,正常邮件、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后记得及时洗手。

文章关键词:快件 邮件 疫情防控 工作要点 新型冠状病毒 医疗机构 企业安全生产 就诊 邮政业 情况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 同比增26.16%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 致敬奋斗的你丨这张蓝图,我们一起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未来的发展蓝图擘画清晰。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过500万;云计算产业面临150万人才需求;数字化管理师从业人员已超过200万……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挑战和机遇并存。

  • 郑州市预计新增邮(快)件处理场地15.9万平方米

    5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双11”呈现出新的特点,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双11预售,今年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

  • “驿站”兴起,快件怎么收谁说了算?

    郑州消费者朱先生网购商品,物流信息显示“已签收”,可实际并没有收到。经查询快件被代收点“代签收”,但在代收点又找不到。快递员答复“找找看吧”,然后就没人管了......

  • 快递绿色包装有了“硬标准”

    快递业覆盖全国,影响范围广,涉及的产业上下游链条很长,要推进快递包装的绿色发展,牵动的是全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需要各行业及其监管部门共同参与。邵钟林认为,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对规范化、制度化和体系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于实现快递绿色发展意义重大。

  • 绿色包装这么好,为啥我收快递时遇不到?

    拆掉胶带,打开纸箱,把包装纸、塑料膜撕掉一扔,这套拆快递的流程我们早就烂熟于心,做起来行云流水。凌云飞提出,通过联合快递行业,打通线下自提点的回收,可以在方便用户使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快递回收箱、可循环包装等的回收周转率。

  • 两部门:高校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和自提点

    通知强调,高校要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确保寄递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和邮件安全。严禁高校、邮政企业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严禁夹寄其他不符合寄递要求的物品,严禁向新生收取录取通知书邮寄费用。

  • 注意!近期你的快递可能出现异常

    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部分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华北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国家邮政局:未来一段时间邮件快件或现寄递异常情况

    国家邮政局网站7月13日发布寄递服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相关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

  • 感动交通②·王惠贤|每收一个快件,就拿出一分钱捐助白血病患者

    逐梦砥砺前行,爱心雕琢人生。在发展壮大公司的同时,王惠贤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十几年如一日热衷于公益事业,公司志愿服务总时长达6万多小时。十几年来,王惠贤用沉稳、睿智写就了一部新时代女性奋斗志,在用爱心、恒心铺就的邮路上铿锵绽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