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河南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 新增学位14.29万个!

2020年01月08日07:4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019河南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 新增学位14.29万个!

大象新闻记者 张静 闫腾腾 张崇曜

  1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河南新建改扩建城乡幼儿园1108所,新增幼儿学位14.29万个,超额完成这项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给群众以更多的幸福感、更强的获得感。

  超额完成任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8所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事关儿童健康发展,事关人生起点公平,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列入2019年十项重点民生实事。

  根据原定规划任务,2019年,全省应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新增10万个幼儿学位。截止2019年12月25日,全省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其中纳入项目库的1000所幼儿园全部主体完工,其中公办园 838所,占比83.8%,民办园162所占比16.2%,实现新增学位14.29万个,今年即可投入使用。

  幼儿入园率将达到90% 有效缓解“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难题

  发布会上,毛杰介绍,河南省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坚持公益普惠办园方向,扩充普惠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保教质量,努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

  “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这一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的全面落实,发挥了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实现了办园规模快速扩大、普及水平稳步提升、普惠程度不断提高、城乡差距逐步缩小等四个方面的明显成效。毛杰表示,据测算,1000所民生项目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适龄幼儿“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难题,全省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90%左右,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多措并举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

  毛杰说,河南省教育厅通过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一手抓硬件建设,加快扩充普惠资源,一手抓内涵建设,提升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通过公开招教、小学富余教师转岗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幼儿园教师总量。幼儿园教职工由2010年的11.1万人增至39.1万人,其中专任教师由7.2万人增至22.6万人,通过分步骤、分层次开展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每年至少培训1.5万余名,幼儿园教师专业素质逐步提高,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97.43%。

  同时,为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支持幼儿园树立“一日生活皆课程”理念,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从“师、生、家、园、社”五端发力,引导支持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协同推进科学育儿,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幼儿快乐游戏、健康生活的氛围日益浓厚。

文章关键词:学位 幼儿园教师 学历合格率 改扩建 专任教师 学前教育 河南省委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 毛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张烁)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12月1日,教育部、人社部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 同比增加35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添1万余个优质学位

    连续3年,城市副中心每年都有新增优质校开学,仅今年一年就新增2880个优质中小学学位。今年,北京学校、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城市副中心园等一批新建优质学校、幼儿园正式启用,副中心再增加优质中小学学位2880个、学前教育学位5480个。北京妇产医院通州院区和胸科医院结核病院区项目也正在选址规划。

  • 赞!郑州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 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启动 涵盖30个专业类别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方案提出,本次评估的核心理念主要包括三大原则:聚焦立德树人,突出职业道德;聚焦培养质量,强化特色定位;聚焦行业需求,强调职业胜任。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从放羊娃到博士、青稞专家——纪念“中国青稞之父”尼玛扎西

    他就是共产党员、被西藏农牧科技界誉为“中国青稞之父”“青稞王子”“青稞领域的袁隆平”的原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而今,在西藏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3号试验田里,尼玛扎西培育的青稞新品系“13-5171-7”金黄璀璨,秆高、穗大、抗倒伏,适应机械化收获。

  • 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不认可?误读!

    近期,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对此,权威人士辟谣:这等猜测纯属误读——取消《证明》,只是为了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让归国人才不再“跑断腿”。

  • 特写:一位在华美国专家的中国“小康观察”

    在阳泉友爱医院,梅学良(前)和患者、患者家属练习每日必做的八段锦。在文中,艾瑞克用一个个细节记录下他眼中乡土中国的变迁,也清晰呈现出中国迈向小康社会的步伐。”艾瑞克说,他想一辈子和妻子扎根在阳泉这座城市,继续探索适合中国小城市的临终关怀模式。

  • 教育部明确:将加大部省合建力度,支持郑州大学发展

    10月15日,教育部网站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5221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教育部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支持河南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建议”的具体内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