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萌萌”鼠迎新春

2020年01月08日08:55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萌萌”鼠迎新春

  1月7日,泥塑(凤翔泥塑)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中)与两名民间艺人交流泥塑制作技艺。 农历鼠年临近,中国泥塑之乡陕西凤翔县六营村的民间艺人们赶制泥塑,迎接新年。 新华社记者都红刚摄

文章关键词:民间艺人 鼠年 陕西凤翔县 凤翔泥塑 传承人 作品 迎新春 制作技艺 新设计 农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遗融入百姓生活

    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滑县非遗购物节上,游客展示自己亲手印制的木版年画《富国裕民》。新华网发(王子瑞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滑县非遗购物节上,民间艺人展示非遗项目“舞狮”。

  • 小年到 年味浓

    1月17日,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古城长乐门文化广场,演员表演常山战鼓。当日是农历小年,各地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庆祝小年,迎接鼠年春节。当日是农历小年,各地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庆祝小年,迎接鼠年春节。

  • 苏阳:一个摇滚歌手和他的民间艺人朋友

    一间阶梯教室中,一位教授对歌手苏阳说,“你的音乐,我觉得用花儿和摇滚结合,是有新意的,但不够原汁原味。”苏阳回复他说,“我不能照着一样的唱,他们从小放羊,生活环境和我是不一样,我是厂矿子弟,我得站在苏阳的角度,唱苏阳的生活”。

  • 多彩“二月二”

    3月8日,在河北石家庄新乐市实验小学举行的开笔礼仪式上,老师为学生额头点朱砂。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二,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3月8日,在海南三亚第十五届中国三亚龙抬头节暨南海祈福系列活动现场,人们在表演“九子快闪”。

  • (新春走基层)宁夏惠农区:民间艺人让蛋雕“火”起来

    在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街道矿中社区文化活动室,高二学生逯文博右手捏着刻刀,左手握着一枚空蛋壳,全神贯注地雕刻着一条锦鲤。2月13日,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道矿中社区的蛋雕爱好者祝进军指导学生在雕刻前先用铅笔勾勒。

  • 河南温县:“ 铁花火雨”迎元宵

    2月17日,民间艺人在温县陈家沟景区表演“打铁花”。元宵节临近,温县陈家沟景区邀请民间艺人进行“打铁花”民俗表演,红红火火迎元宵。“打铁花”是将生铁化成铁水后,用木板将铁水加锯末打上天空,在空中形成“铁花火雨”的景象。

  •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2月17日晚,民间艺人在进行“打树花”民俗表演。当晚,河北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花灯广场举行“打树花迎元宵”民俗表演,欢庆佳节。当晚,河北唐山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花灯广场举行“打树花迎元宵”民俗表演,欢庆佳节。

  • 甘肃渭源:山村皮影闹新春

    连日来,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在甘肃省渭源县陆续开展,民间艺人为大家献上皮影戏、社火等“文化大餐”,欢庆新春。↑2月12日,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清源镇崔家河村,观众在欣赏皮影戏。

  • 多彩活动度假期

    ↑2月10日,人们在江西萍乡市南正街庙会上猜灯迷。(李桂东 摄)   ↑ 2月10日,小朋友在江苏泰州科技馆举办的“非遗展演庆新春”活动中体验抖空竹。(任雪峰 摄)   ↑2月1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村民表演“闹春牛”。

  • 多彩活动度假期

    ↑2月10日,人们在江西萍乡市南正街庙会上猜灯迷。(李桂东 摄)   ↑ 2月10日,小朋友在江苏泰州科技馆举办的“非遗展演庆新春”活动中体验抖空竹。(任雪峰 摄)   ↑2月10日,在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村民表演“闹春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