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增量提质 河南去年取缔无证幼儿园1762所

2020年01月08日10:39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郑州1月7日电 (石国庆)人生百年,立于幼学。1月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2月25日,河南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园838所,民办园162所,新增学位14.29万个,今年即可投入使用。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说,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事关儿童健康发展,事关人生起点公平,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河南省广大群众强烈期盼、党和政府亟需办好的重大民生工程。

  重在补足学前教育的短板。根据原定规划任务,2019年,全省应新建改扩建1000所城乡幼儿园,新增10万个幼儿学位。截至去年12月25日,全省实际建设1108所幼儿园,其中纳入项目库的1000所幼儿园全部主体完工(包括公办园838所,占比83.8%;民办园162所,占比16.2%),共实现新增学位14.29万个,今年即可投入使用。

  如何在提升数量的同时,确保学前教育办园质量?河南通过公开招教、小学富余教师转岗、招聘巡回支教志愿者等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幼儿园教师总量。幼儿园教职工由2010年的11.1万人增至39.1万人,其中专任教师由7.2万人增至22.6万人;通过实施“国培”“省培”“市培”“县培”计划、名师培育工程等,分步骤、分层次开展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每年至少培训1.5万余名,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97.43%。同时,通过实施生均财政拨款、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解决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此外,河南还部署开展无证园的清理整顿,2019年共取缔无证园1762所,整改准入无证园2055所。


文章关键词:增量 提质 河南 去年 取缔 无证 幼儿园 1762所 整顿 清理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2日,国新办举行财税支持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发布会上介绍,财政部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扶贫资金监管取得显著成效,扶贫资金的安全性稳步提高。

  • “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减贫人数超5000万 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度空前

    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减贫人数超过5000万,这离不开财政投入的支持和保障。最新数据显示,中央财政投入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2016—2020年中央补助资金规模达到5305亿元,连续五年每年增加200亿元。

  • 新基建带来巨大赛道升维增量机会

    近日,金融资本研究平台如是金融研究院发布了一份题为《新基建、新动能、新征程》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相关企业已经站在新基建的风口上,将有赛道升维带来的增量机会,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 【地评线】华声网评:用好“互联网”大增量 增添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

    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遥相呼应的“互联网岳麓峰会”,终于来临。事实上,已经步入第7个年头,一年比一年受关注的互联网岳麓峰会,只是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进步的一个具体缩影。

  • 河北推动中欧班列提速增量 保障进出口物资运输发挥重要作用

    速度快、稳定性高是中欧班列的运输优势。今年以来,中欧班列以其速度快、稳定性高等多重特点,成为保障进出口物资运输、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物流通道。截至目前,石家庄海关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51列,集装箱4880标箱,总货值9.3亿元。

  • 放宽涨跌幅 扎根版块定位: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鸣锣在即

    (记者李彤)2020年8月24日,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正式上市。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将“增量+存量”改革同步推进,涉及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一系列基础性制度。

  • 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记者姚进报道:中国人民银行7月31日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二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 面对挑战,你不孤单

    今年的就业是难关,但是面对挑战,你不孤单,我们一起冲刺“最难就业季”!

  • 澎湃社论丨外贸回暖向好 为世界注入信心

    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陆上跨国货物联运,今年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累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仅仅在6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中国进出口数据回暖向好,不仅利好中国经济,更能为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注入信心。

  • 河南:21条举措支持“创客”返乡下乡造“饭碗”

    在财税支持方面,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推动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市场化运作,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返乡农民工创办的小微企业。据悉,截至2019年,河南省返乡创业农民工累计达到149.79万人,带动就业人数已突破900万人,1名返乡创业人员可带动约6名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