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国考成绩已出 下一“战”:面试!

2020年01月08日11:3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8日,参加国考的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成绩查询。

  成功上岸的同学表示,回首过往,值得努力!

  当然也有落榜的同学,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要再战2020!

  其实,通过笔试只是国考的第一步,接下来的面试依旧不能小觑。

  国考面试怎么进行?

  通过笔试,从百万国考大军中脱颖而出的考生,如何在面试环节展开第二轮比拼?

  国考的面试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反应速度和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面试环节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均为考生现场获知题目现场答题。

  面试考官一般是由7或9人组成,组长为主考官。考官分别由组织人事部门、专家学者或招考单位人员担任。不同部门和省份的面试考官数量不尽相同,一般不少于5人,不多于10人,多为7~9人。

  在综合成绩的计算方面,一般职位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一般不超过综合成绩的15%。

  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如何有效的准备面试呢?

  1、翻看历年面试试题。历年试题是很好的资源,考生一定要透彻地分析、了解试题,只有掌握了命题的风格及内在规律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

  2、关注时事新闻。公务员面试不乏对社会热点、国家重大理论政策的考查,考生们一定要时刻关注近期发生的重要社会事件,新出台的国家政策或理论,要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等官方主流媒体渠道去了解,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表现出一名准公务员的素养和品质。

  3、调整心态、克服怯场。有些考生性格内敛话比较少,在公共场合说话容易紧张,这类考生此时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了,公务员面试考场比较严肃,更容易产生“高压”氛围,因此考生们要提前“练胆”,让自己敢于开口、勇于表达,在考场上做到从容淡定、处变不惊。把沉稳、大气的一面展现给各位考官。

  总的来说,每一年,都有惊喜与失落;每一年,都有欢乐和哀伤;每一年,都有坚定与迷茫……无论如何,都要相信心有所向,就会有光芒;心有所持,就会有希望。愿每一位为梦想拼搏的学子都能学有所成!

  (综合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学习强国、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国考 面试考官 成绩查询 面试题 面试试题 历年试题 考生可 笔试 高压 公务员面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更多选拔干部的好制度成为常态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近年来,从特定的群体中选拔干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优秀大学生等群体中定向招录国家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干部,在各个地方越来越成为常态,而且已经有了比较完善的制度。

  • 焦点访谈丨这项看得见、闻得到的指标,完成得怎么样?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环保共有9个约束性指标,其中空气质量和水的质量老百姓最为关注。”  2015年底,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钢铁化解过剩产能1.55亿吨,煤炭化解过剩产能8.2亿吨的目标任务,这为唐山进行大气治理提供了机遇。

  • 2021年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 最热职位竞争比3334:1

    由此可知,该职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工作区位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如果不从单个职位,而是从部门来看的话,中国老龄协会最终成为“最难考的部门”,竞争比高达1543:1,竞争力度遥遥领先全国各个招录机关。

  • 2021年“国考”河南地区报名人数突破5.1万人

    “比起全国最热门的岗位竞争比3433∶1,河南地区综合竞争比偏低,竞争最激烈的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一个岗位达到1294∶1。”张金国建议,在最后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里,考生要养成浏览时政新闻的好习惯,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力争考出好成绩。

  • 国考报名今日启动,这5件事情务必注意

    此次国考,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四大系统共542个部门发布招录计划,共计招录25726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