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小学生1晚刷8套试卷后失常 医生:得了脑炎

2020年01月09日08:11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原标题:小学生一晚连刷8套试卷失常!期末考试饶过谁?)

  “冲啊,来吃鸡啊!”

  13岁的小卢(化名)最近一阵阵胡言乱语,嘴里嘟囔着莫名其妙的话,小卢的爸妈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1月6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小卢被诊断为自身免疫性脑炎。

  小卢是衡阳一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临近期末考试,他每天挑灯复习到深夜,一天晚上连续做完8套复习试卷才休息。第二天一早,孩子的爸妈发现小卢莫名其妙出现了胡言乱语等怪异表现。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确诊孩子患的是自身免疫性脑炎。

  网友:

  乍一看,以为是高三学生

  临近期末考试,

  全国学生都在加紧复习迎接考试

  成都就有高中生在地铁上狂背书

  还有河南一位老师因为临近期末,

  不愿意耽误课程,

  将无人照顾的生病女儿带到办公室。

  4岁女儿教室外偷看妈妈上课,

  引来无数网友心疼。

  当然还有奇葩新闻也来“冲业绩”!

  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一位同学

  把自己微信名字改为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并私聊自己的任课老师,

  让老师把考卷发给他,

  事后,

  被“要考卷”的老师

  在学校的群里直接公布了这一做法。

  学习固然重要

  但请劳逸结合

  身心健康更重要

文章关键词:脑炎 试卷 小卢 湖南中医药大学 医生 老师 小学生 期末考试 复习 第二人民医院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 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江苏宜兴卫健委回应“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已介入调查)   江苏宜兴一5岁脑炎患儿输液时,“甘露醇”被错输成“甲硝唑”。文敏提供的输液单显示,医生所开原本为剂量75ml的“20%甘露醇注射液”,但朱宸熠输完的为100ml的“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

  • 被人咬住手指,还连踢带抓!他却默默忍了15分钟

    腰椎穿刺对无菌要求比较高,需要在监护室完成操作,因为监护室是无陪病房,患儿家长不在身边,操作就由医生和护士完成。”  5名护士和医生尽力固定小海,轮番安抚,可孩子依然不能安静下来,还一口咬住了医生陈海华的手指,钻心的疼痛让陈海华打了个寒颤。

  • "女童打狂犬疫苗死亡"鉴定:急性脑炎 非狂犬病发作

    鉴定书称,患儿符合“急性脑炎并发休克、DIC、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该鉴定书称,不考虑该患儿因狂犬病急性发作死亡,患儿符合“急性脑炎并发休克、DIC、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

  • 37岁男子喝酒喝出病毒性脑炎 这些知识能让你戒酒!

    前段时间的一个周末,小柳去参加朋友聚会。觥筹交错间,小柳喝了个酩酊大醉。因为平时应酬多,醉酒对他来说是个常事。一般情况下,睡一觉起来,又是精神抖擞的一条好汉,所以家人也没有过分在意这一次的醉酒。

  • 他用青春化作一抹流星,留下最为亮眼的一瞬——最美退役军人胡晨

       胡晨(已故) 2004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后勤部队,入伍两年,第一年被评为优秀学兵、第二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0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