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给工人的6万工资款忘在动车上 列车长暖心帮找回

2020年01月09日1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柴先生在北京一家银行取了6万元现金,随后乘坐动车G185次到山东潍坊,下车时把装着现金的背包落在了车上。心急如焚的柴先生拨打铁路12306电话求助。

  1月6日17:05,G185次列车在山东潍坊开车后,列车长接到铁路12306电话,声称坐在9号车厢6排座位的一名旅客的黑色背包忘在了行李架上。

  接到通知后,列车长第一时间赶到旅客的座位,将行李架上的背包取下,带到餐车和乘警将包内的物品逐一清点。

  列车长白俊来:背包内不仅有银行卡等物品,还有6沓百元现金,数目共6万元。

  经过与失主柴先生沟通,包内的钱款、物品一致,且这些钱是给工人发工资的。列车长白俊来与柴先生商定,她会继续值乘G454次列车返程到潍坊时,当面交接。当G454次列车正点到达潍坊站,装有6万元现金的背包完璧归赵,柴先生向列车工作人员致谢。

文章关键词:列车长 动车 背包 包内 旅客 潍坊站 返程 乘警 值乘 她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5后小姐姐挑战默画全国铁路示意图 “最强大脑”能否赢得挑战?

    郭志红是北京客运段京沪高铁列车长,也是组内公认的“最强大脑”。从起初的动笔就错,到如今一气呵成画出全国大大小小800多个车站,不仅站名一字不错,就连每条线路的长短、角度、比例都能与原图基本吻合,堪比复印机。

  • 与你相伴 与爱同行

    春运期间,为了服务旅客安全出行,太原客运段的一对列车长夫妻赵耀和陈海燕成了“难见面”的夫妻档。2019年10月15日,陕西省洛南县灵口敬老院的张金水和郭当存,在当地民政局的帮助下喜结良缘。

  • 疫情高峰已过 大爱美德长存 —— 一个口罩的故事

    “谢谢列车长,你送给我的口罩,我将永远的珍藏着对我生命的关爱,下次还乘坐你的列车……”5月4日,在温州某商务酒店工作的小郑打来电话,感谢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乘务4组共产党员列车长赵正卫。

  • 列车长还能帮忙找工作?这趟列车不一般!

    4月14日,李平喜顺利通过视频面试后,曹旭东通过加劳站工作人员给他送来10余个口罩,告诉他到贵阳市郊一家建筑工地上班。(疫情前拍摄)   曹旭东说:“疫情带来一些困难,但我将一如既往服务好铁路沿线苗乡侗寨村民,为他们复工尽微薄之力。

  • 你返程,我守护 | 战“疫”中的铁路人

    当天的G4138次列车,是全国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柳钰楠的服务对象是近300名前往杭州的贵州籍务工人员,还有20余名乘车儿童。K4750/4751次务工班列从于都站开往广州东站,搭乘着100名于都籍南下广东的务工人员,这也是赣南老区连续10年开出的务工爱心班列。

  • 助力疫情防控 郑州客运段列车长捐了百余斤消毒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临客一组党支部书记杨峰担当的新乡至宁波K4074次旅客列车,自1月21日,接到命令列车停运,他带领班组党员骨干在看车期间,默默坚守岗位上

  • “致敬逆行勇士”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

    据新华网近日报道,2月4日,G76次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前往武汉支援。战“疫”中,医务人员义不容辞扛起自己的责任,列车员坚守在战“疫”的途中,他们都是“最美逆行”的英雄,亦是当下举国齐心战“疫”的生动注脚。

  • “致敬逆行勇士”带给我们真实的感动

    据新华网近日报道,2月4日,G76次列车长王聘婷提前接到通知,广州南站将有一批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51人“医疗救援队”乘车前往武汉支援。战“疫”中,医务人员义不容辞扛起自己的责任,列车员坚守在战“疫”的途中,他们都是“最美逆行”的英雄,亦是当下举国齐心战“疫”的生动注脚。

  • 最美90后逆行列车长

    贾雯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动车队动16组的90后列车长。又是一个见不到彼此的春节,这是90后列车长张倩和动车机械师男友王勇第5个没有团聚的春节了。

  • 安装测温仪 设置隔离区……列车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春运返程安全

    近日,返程客流不断增加,各地铁路工作人员也加强了对各趟列车疫情的防控。每趟列车还配备应急药箱,并且额外加配了口罩、一次性手套和隔离防护服,列车还有两名具备救护资质的乘务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