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粮食总产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01月10日0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1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省长尹弘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尹弘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我省新建高标准农田590万亩,粮食总产达到1339亿斤,创历史新高。

  持续推进“四优四化”,优质专用小麦、优质花生种植面积均居全国第一。推进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加快4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启动3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加大生猪稳产保供力度,生猪生产止降回升。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超过1万公里,全省所有行政村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无害化厕所改造成效明显。深化农村改革,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顺利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基本完成。

文章关键词:粮食总产 政府工作报告 尹弘 现代农业 产业园 优质专用小麦 再创历史 生猪生产 四化 2019年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说“十三五”丨粮食生产站稳新台阶

    “十三五”以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今年我国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有望继续稳定在1.3万亿斤水平。我国粮食生产已实现“十六连丰”,推动了百姓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

  • 我倡议,先光为敬!

    每一粒米都值得被好好珍惜 

  • 河南夏粮丰收在手 粮食总产站稳1300亿斤新台阶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强调,要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为县域治理领航指路、明确方向、确定目标。

  • 河南粮食生产实现“16连丰” 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163.75元

    6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县域强音”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场,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里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9万家、数量居全国第2位,其中县级以上示范合作社超过1.1万家;家庭农场发展到5.76万家,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8.8万个。

  •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河南这些变化看得见

    新建高标准农田590万亩,粮食总产达到1339亿斤,创历史新高;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无害化厕所改造成效明显;全年实现68.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过去一年,中原儿女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 经沈铁运送4200吨!东北喊话湖北,缺大米,吱声!

    2月24日,又有3车180吨东北大米,从辽宁沈阳装车启程,运往湖北武汉等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向湖北等地运输的第53批东北大米,截至目前,已有4200吨东北大米经铁路从东北运往湖北等地。

  • 总产量1339.08亿斤 今年河南粮食总产再创新高

    “中原粮仓”河南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体来看,今年气候条件较为适宜,夏粮和主要秋粮单产均较上年有所提高。

  • 1339.08亿斤!今年河南粮食总产量再创新高

    “中原粮仓”河南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12月10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经国家统计局核准,今年河南粮食总产量1339.08亿斤,比上年增长0.7%,再创历史新高。

  • 1327700000000斤!

    国家统计局今天(6日)公布了2019年我国粮食生产的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277亿斤,再创历史最高水平,粮食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与此同时,粮食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国优质专用小麦种植比例提高,优质稻谷面积扩大,大豆面积大幅增加,大豆振兴计划实现良好开局。

  • 《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表 两个重要指标双双超过6.5亿吨

    昨天(1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这是继1996年后,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二部粮食白皮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 张务锋:有两个重要指标双双超过6.5亿吨,一是粮食总产量2015年以来稳定在6.5亿吨以上;二是2018年全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