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经沈铁运送4200吨!东北喊话湖北,缺大米,吱声!

2020年02月25日1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月24日,又有3车180吨东北大米,从辽宁沈阳装车启程,运往湖北武汉等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向湖北等地运输的第53批东北大米,截至目前,已有4200吨东北大米经铁路从东北运往湖北等地。

  “管够”,是有底气的!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均是全国粮食主产省,仅以去年为例,这四个省份的粮食总产量就达到17464万吨。辽宁省更是取得了粮食总产量历史最高水平、粮食单产全国第二的好成绩。

  下面,用数据说话。

  黑土地的滋养,让东北大米量足质优。为战“疫”出力,东北不含糊。

  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铁路运输了各类防疫物资240车、9770吨,其中既有湖北当地百姓急需的大米、淀粉、挂面、牛奶、豆制品、味精、矿泉水等生活用品,也有用于医疗和消毒的医用酒精、清洗剂等防疫用品。

  为了保证这些防疫抗疫物资运输顺利,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一切办理手续,优先配送空车,做到随到随装。

  根据运送品类多为日用品的特点,铁路部门还开动脑筋,设计制定最为科学的装载方案,以保证各部门、单位密切协作,在最短时间组织装车、挂运和编组等。同时,征得国铁集团的大力支持,在运行途中重点挂运、加速放行,确保重点防疫物资运输一路畅通,以最快速度运抵目的地。(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王晓辉)

文章关键词:沈阳局 防疫 物资运输 沈铁 粮食总产量 粮食单产 医用酒精 肺炎 国铁 实时更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风吹稻浪秋意浓 哈大线上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总台央视记者 季熠非:这里是哈大高铁最南端的大连北站,国庆期间哈大线每天开行超150列高铁,迎来送往的旅客量总计超过120万人次。

  • “巴威”来袭 沈阳铁路部门临时停运108列旅客列车

    8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主动应对台风“巴威”影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及时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决定于8月26日至29日,对沈大、沈丹高速铁路,丹大快速铁路,沈丹、沈吉、陶舒、长双烟、白和、鸭大、梅集、通灌、本桓、海庄等普速铁路上的108列旅客列车,实施临时停运措施。沈阳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有关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请密切关注车站公告、中国铁路12306网站。(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杨雪)  责任编辑:祝加贝

  • 给火车头“洗澡”的工人

    张洪波是检修车间综合班组工长,他们班组的任务是对进入检修车间的内燃机车进行清洗保养,而张洪波专门负责对内燃机车解体后的动力室进行清洗保养。张洪波是检修车间综合班组工长,他们班组的任务是对进入检修车间的内燃机车进行清洗保养,而张洪波专门负责对内燃机车解体后的动力室进行清洗保养。

  • 沈阳:整装待发迎春运

    1月8日,在沈阳动车段沈阳北动车运用所存车线,检修整备好的动车组列车整装待发(无人机照片)。2020年春运临近,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动车段沈阳北动车运用所加强对动车组列车的检修整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

  • 铁路版报菜名:报的是服务旅客的初心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王裔:握稳闸把,为梦想风雨兼程

    他暗下决心,说啥也要练成师傅这样的真本事,用一流的机车操纵技术缩短停车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大赛评委评价他对标停车的操纵技术是“为全路机车乘务员立了一把全新的标尺”。

  • 沈阳北站至北京站D52次列车突发故障致晚点

    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3月31日10时16分,沈阳北站至北京站D52次列车运行至辽阳站时发生故障预警,为确保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在辽阳站及时调配更换车体,组织旅客有序换乘。

  • 2019春运路上的变和不变

    元宵节一过,铁路也迎来了2019年春运最后一个返程客流高峰。互联网购票、自动售票机大量投入使用、刷脸进站、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等等一系列服务措施,改变了人们出行难的历史。父母到子女身边团聚,举家假期以旅游的方式过节,这些和传统不一样的过年方式正在春运中体现在不一样的旅程上。

  • 乡愁不再是一张小小的车票

    2019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来到东北春运客流最大的沈阳站、沈阳北站、长春站、大连站,可以看到在售票窗口排队的旅客并不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