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难忍楼上养狗噪声 男子持辣椒枪喷向邻居全家

2020年01月10日16:28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1月9日晚,是董女士和魏先生一家都不愿回忆的一晚。

 由于无法忍受楼上邻居养狗,魏先生一气之下,回家抄起辣椒枪就朝董女士一家人进行喷射,最后引发强烈争执,直到民警赶到现场,才及时防止了矛盾升级,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董女士额头上的伤

董女士额头上的伤

 民警表示,邻里矛盾升级不提倡,若构成轻伤,则将进行刑事拘留。

难以忍受楼上养狗

 楼下邻居以辣椒水相对

 家住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某小区的董女士,在几个月前养了一只拉布拉多和一只腊肠犬,她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儿子在养,只是偶尔才带到这边。”

 9日下午7时许,董女士家的门被敲开了,敲门的是楼下住户魏先生。据董女士介绍,门被敲开后,魏先生情绪十分激动,“上来就开始骂人。”并告知董女士,狗狗在木地板上走动影响了他。

魏先生躺在医院急诊室

魏先生躺在医院急诊室

 董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房子是十多年前修筑的,所以木地板不是太隔音,她原本想过完年以后换成较为隔音的地板砖。

 当时董女士20多岁的儿子也在现场,他告知魏先生,“如果你认为我们扰民了,请找专业的机构去检测……”二人开始用手指对方,随即,魏先生下楼。当他再回来时,手中拿出一支长20多厘米的辣椒枪,在董女士家人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进行喷射,“我们家里四个人都被喷了。”

董女士的急诊病历

董女士的急诊病历

 记者昨晚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天府新区医院急诊科看到,董女士额头有一条红色划痕,董女士告知:“那是在抢夺辣椒枪时,被枪托打中的。”在董女士的急诊病历中,记者看到:体检所见双眼睑肿胀,左眼眉弓上方可见划伤,局部皮肤青紫,双眼结膜充血,双眼角膜上皮部分脱落。

 矛盾升级

 魏先生被关进屋内半小时

 在急诊室内,躺着的魏先生也“不好受”。记者看到,他双眼充血,脸部有淤青,左耳处还有血渍。记者在魏先生放射科影像诊断报告中看到,“左侧尺骨茎突可疑撕脱或损伤、右侧上颌窦炎改变……”他告诉记者,他确实用了辣椒枪,但是随后他就被董女士一家关入屋内,“把门反锁,用冷水浇,还打,关了有半个多小时,一直到110来了之后才开的门。”

魏先生的诊断报告单

魏先生的诊断报告单  

 对此董女士表示,“他闯到我家里来,我们肯定要把门关了,要不然他再回家拿别的武器怎么办?”对于魏先生的伤,董女士表示,在家中争夺辣椒枪的过程中确实发生了推搡,“但我们没有打他,是他自己碰到暖气片上了。”

魏先生的诊断报告单

魏先生的诊断报告单

 董女士和魏先生二人均表示,狗仅是导火索,之前上下楼也曾因房屋漏水、把家具腐蚀坏、回家太晚噪音扰民等问题产生过口角。魏先生表示,他曾多次和对方交涉,但并未得到妥善解决。

 警方:正在调查

 若构成结伙

 则至少拘留10天

 昨晚11时许,记者赶到接警的天府新区华阳派出所,民警表示,伤者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暂未到派出所,但已对双方家属录了口供,现正处于调查了解情况的阶段。

接警的华阳派出所

接警的华阳派出所

 民警表示,因为是邻里纠纷,按照法律规定可以进行调解,如果双方调解不成,将按照各自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该拘留就拘留。”如果有动手打人的行为,构成轻微伤则要进行行政拘留,如果构成轻伤,则是刑事案件,要进行刑拘、判刑,“这都要根据双方的伤情来看。”民警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若楼上两三个人一起殴打,则构成结伙,“结伙至少拘留10天。”

 民警表示,这是一起常见的噪音扰民纠纷,“楼上住户的声音给楼下住户造成困扰,楼下住户平时就觉得声音有点大,若此时楼上住户说话不注意,就可能会让楼下住户不能抑制住自己的情绪。”针对类似情况,民警建议:邻里双方要多沟通,避免矛盾升级,若沟通不成,也可以请社区、民警介入进行调解。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养狗 噪声 男子 辣椒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遛狗套装”应成标配

    5月18日,浙江省《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新闻发布会召开,规定了宁波市文明养犬的种种细则。野外遛狗,路边难免有些不卫生的东西,狗误食很可能对健康造成难以挽回的损伤,嘴套上嘴,管住了狗贪吃的嘴;“遛狗套装”成标配,守护路人的安全。常备“遛狗套装”,让文明养狗成为我们之间的默契,才是给狗狗的真正自由。

  • 中华田园犬被列入城市禁养名录?你怎么看?

    最近,一则中华田园犬在安徽合肥或将被禁养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而对于中华田园犬被列入禁养名录,从安徽全椒来合肥照顾孙女的杨阿姨,则表达了不同看法。

  • 唐一菲自曝拒演华妃 揭内情疑内涵蒋欣

    1月1日,唐一菲发文自曝当年郑晓龙邀请自己演《甄嬛传》里的华妃,但是当时觉得她是坏人,而且自己正在被全国网友痛骂不敢演,就拒绝了。她表示:“当年郑晓龙导演问我接戏,叫《甄嬛传》,他说是那个华妃,我听到她做了挺多不好的事儿就直接拒绝了。

  • “单身狗养狗”:你的孤独,价值千亿

    题:“单身狗养狗”:你的孤独,价值千亿 宠物经济是年轻人的“孤独生意”,糅杂着人们特殊的感情寄托,借着互联网的东风,中国宠物经济正在走向爆发。

  • 有人养狗专门为狗做饭泡铁观音喝?!专家:还是吃狗粮

    现在很多人已经不只是在“养”宠物,而是把宠物当“孩子”一样,给它单独做饭,吃鸡腿、喝铁观音,比大人们的待遇还要高。

  • 有狗证遛狗,她却被当场罚50元

    山西太原执法民警: 大娘,根据太原市新修订的《养犬管理条例》,外出不束牵引带或牵引带超过1.2米,当场处50块钱的罚款。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巨轮派出所所长 张桂峰: 这个标准通过常规人的高度,胳膊的长度以及对犬的控制范围,是专家通过精确测算出来的。

  • 痛心!周口13个月大孩子被咬掉半边脸!狗主人:“我的狗没咬过人”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硕硕的母亲,哭得几乎晕厥过去,她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13个月的儿子,而这一切的源头,要从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说起...孩子奶奶说,她进院子的时候,并没有看到狗,狗是突然冲出来的。

  • 多城出台养犬新政 纵犬、虐犬都将面临重罚!

    遛狗不牵绳将被罚款、带狗乘电梯避开使用高峰期……1日起,被网友称为“最严养狗令”的新版《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携带犬只乘坐住宅电梯的,应当避开电梯使用高峰期,并怀抱,或者为犬只戴嘴套,或者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

  • 多地出台养犬新政 纵犬、虐犬都将面临重罚

    11月1日起,被网友称为“最严养狗令”的新版《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携带犬只乘坐住宅电梯的,应当避开电梯使用高峰期,并怀抱,或者为犬只戴嘴套,或者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

  • 女外卖员电梯内撒尿 物业:疑水杯内水洒出

    4日,杭州某小区业主在电梯内发现一滩尿,本以为是狗在电梯内撒尿。随后有业主指出,该黄色液体疑似女外卖员在电梯内撒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