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我国主要家电首次有了“寿命”标准

2020年01月11日07: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姜琳)10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行业制定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发布,确定了冰箱、空调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洗衣机及干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我国主要家电首次有了专业的“寿命”标准。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过去由于没有标准,人们对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没有“寿命”概念,导致大量家电超过10年仍在使用。家电“超期服役”时,不仅能耗显著提升,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估算,仅2020年就将新增1.6亿台家电到期。

  “建立家电按期更新换代机制,加快家电以旧换新的畅通循环利用,一方面有利于增强节能环保的安全意识,有效引导按期更新换代老旧家电;另一方面有利于家电行业加大创新技术应用,增加新产品供给。”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巡视员王东说。

  家电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重要的支柱性消费品产业,生产规模居世界首位。尽管受国内市场需求乏力和海外市场低迷影响,一些品类家电销量下滑。但2019年前三季度,整个家电行业依然稳定增长,主营业务收入1.2万亿元,同比增长3.6%;利润总额939.4亿元,同比增长5.9%。

  据介绍,为推动家电消费升级、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当前一些地方政府出台了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京东、苏宁、国美等企业也正在积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在部分卖场,已经有海尔等品牌产品贴上了安全使用年限标识。

文章关键词:寿命 家电行业 家电产业 家电产品 安全使用年限 超期服役 消费升级 吸油烟机 京东 销量下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征六号一箭13星发射成功

    (余建斌、朱霄雄)11月6日11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 国家卫健委: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

    10月28日,国新办举行“十三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介绍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 全球7亿人正在遭受饥饿!中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意义重大

    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 马泰奥: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8月强调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 小企业干成大事业

    为了帮助姐妹们脱贫,她每天早上天不亮就带领团队往乡下钻,晚上12点多才回到县城。不能辜负县里的好政策,尹翠梅暗自拼着一股带领姐妹们脱贫的劲儿,没日没夜地下基层、定厂房、招工人、做培训……

  •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升至77.3岁

    (记者熊建)6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19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8年的77.0岁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8.3/10万下降到17.8/10万,婴儿死亡率从6.1‰下降到5.6‰。

  • 卫健委:2019年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19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每千农村人口乡镇卫生院床位达1.48张,2018年为1.43张;每千农村人口乡镇卫生院人员达1.56人,2018年为1.49人。

  • 【地评线】丝路话语:战“疫”攻坚期间更要保持清醒头脑

    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针对各地实际情况,一些地方撤除卡点、放宽人车通行、调低疫情防控级别,只是为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打赢防疫、生产双胜利的举措,而不是说抗击疫情快要结束了、可以自由自在了……奉劝大家千万别被来自朋友圈的谣言给“忽悠”了。让我们继续减少外出活动、少去人群密集处,并牢牢记住身处疫情一线医生的那句肺腑之言:“只要我们的这身防护服没脱,你们就待在家里别出来。

  • 酒精消毒频繁起火?多地发通知,三人不能同行?大“疫”当前不能对谣言麻痹大意

    白酒度数越高,凝固点越低,比如54度白酒的凝固点低到-34摄氏度,在冰箱里就更不能凝固了。医用外科口罩湿化后,过滤层失效,而医用防护口罩的正电荷也消失,防护功能大大下降了。个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 保持五个习惯延寿10年

    我国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等机构的一项大型联合研究发现,坚持5种健康生活方式有助达成50岁时无重大疾病和预期寿命延长的目标。

  •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半导体照明“看见”我国节能环保持续提升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李晋闽:70周年大庆的时候,我们也一直很骄傲地在讲,天安门广场的几乎所有的光源,我们项目团队也曾经参与到里头的。点亮了多个重大活动的夜空,并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了我国“半导体照明”技术的高光时刻,这些时刻,凝聚着科研人员近20年的接续奋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