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寒假来了!这部关于成长的电影,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看!

2020年01月11日13: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杨文丽)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上映11日,凭借唯美的画面、完整的情感故事收获了一票好口碑。寒假来临,在同期影片中,《鹭世界》也迎来了观影高潮,在郑州的上座率遥遥领先。1月11日,在郑州一家影院,带孩子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电影放映大厅座无虚席。

“这是我们二刷了!”市民冯先生是一名老师,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带孩子看了。

“第一次没看过瘾。电影里展示的黄河湿地的美景,有时间一定要带孩子去看看。”冯先生说,影片里讲述的鹭妈妈对孩子的细心照顾、不离不弃与人类的感情是想通的。泽一也没有让妈妈失望,破壳而出并顽强成长,即便妈妈不在了,他也能振翅高飞,觅食搏斗,经历失败也不退缩,“故事很棒!很有教育意义!我们人类也要像苍鹭学习,把解决问题的机会交给孩子,他才能健康勇敢成长。”

 

电影院里,带孩子刷片的家长们成群结队,有的是同一个小区的邻居们,有的是亲戚朋友。“有家长极力推荐这部片子。这不,孩子们都考完试了,邻居们一商量,就趁着周末组团来看了。”市民张女士说,难得有一部有趣的电影,孩子有孩子的看头,大人有大人的体会!

市民贾女士是第一次在电影院看自然纪录片,她说:“本来以为纪录片会很枯燥很无聊,没想到还挺有意思的,故事讲得很好。这部影片以拟人化的手法讲述了一只苍鹭的一生,故事真实感人。画面非常美,有些镜头非常经典,令人叹为观止。有的场景催人泪下,也让人感同深受,而且回味无穷,也许影片描述的是一只苍鹭,又何尝不是每一个孤独的你我?”

在贺岁商业片扎堆的影视市场,《鹭世界》可谓是一股清流,上映以来,好口碑持续发酵,人气飙升,也吸引了不少单位组团包场。

市民王先生在教育部门工作,他和单位同事组团到电影院看了此片。看完电影后,他深有感触地说:“往往真实的故事和最直观的镜头在大银幕上的展现最能够带来震感!电影把母爱和生命的顽强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表达了人应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愿想,立意很不错!”

此外,正商集团也组织了4000名业主观看《鹭世界》。“《鹭世界》不单具有艺术价值,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社会价值。”据正商集团工作人员白先生介绍,他们在奥斯卡5家影院安排了场次,组织业主观影。

“这场观影活动一方面是增强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尤其是影片讲述的主题可以给孩子成长注入教育营养,另一方面,也让社区文化、邻里关系更加丰富和谐。”白先生说。

据了解,影片《鹭世界》故事发生在三门峡大坝下游。电影以主角“泽一”在鹭妈妈“陆平”长达三十天的孵化后终于破壳出生,开始它坎坷艰难、充满挑战的一生为主线,讲述了中国黄河中游湿地生态区一只小苍鹭“泽一”在自然界经历种种危险幸存下来的真实生命故事。全片贯穿着母爱、坚守、励志和环保主题。

作为河南广播电视台出品的第一部走上大银幕的自然电影,2020年1月1日在全国上映,这也是自然电影首次作为中国贺岁片进入中国观众视野。《鹭世界》导演孙宁介绍,影片自上映以来,今日(1月11日)票房已刷新记录,表现抢眼。

文章关键词:寒假 成长 电影 孩子 鹭世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寒假和春季开学!教育部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 高校寒假时间公布!快来看看放假时间最长的是谁?

    11月25日 2021年放假安排公布 大家才发现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学生党来说 考试近了 寒假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总有一些学校 你没考完,它就放假 你放假了,它也放假 你返校了,它还放假 

  •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新鲜出炉!寒假都快到了,春秋假还会远吗?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大盘点,你的学校放假几天?一起来看看吧

  • 这些学校只放一天假!河南多所高校调整中秋国庆假期

    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待机”的寒假后,开学不久的河南高校学子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10月1日-2日放假休息,10月3日-4日补第三周周四周五的课,10月5日至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

  • 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学生这样说→

    全国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很多大学仍在做迎接学生们返校的工作,也有很多已经做好了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的放假安排。”   河北工业大学宣传部老师屠琼芳表示,不止是缩短双节假期,开学以来,周六也已经纳入正常教学安排。

  • 重要调整!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中南民族大学将国庆中秋部分节假日调整到寒假中,具体安排为: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上课,10月3-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10月5-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中央财经大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相应的教学安排。

  • “宇宙最难过舅舅”诞生了,咋回事?

    他有16个外甥 今年暑假,龚玲军邀请外甥们 来重庆家里玩耍,这次来了8个 近日 这位舅舅还是迎来了 心里空荡荡的离别时刻 外甥们陆续回家 ”

  • 复学复课进行时!他们收获满满再出发

    这两天,又有多地发布复学复课通知,更多的学生将回到久违的校园。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 孙晨希:在学习之余,也不要忘记起来运动运动,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练舞时间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