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过年回家你怎么和亲戚解释自己大学专业

2020年01月13日13:2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学电商,亲戚说“就是开网店卖东西吧”;

  学市场营销,亲戚说“哦哦搞推销的”;

  学中文,亲戚问“所有汉字你都认识吧”;

  学舞蹈,亲戚说“劈个叉看看”;

  学室内设计,亲戚说“哦就是搞装修的”;

  学法律,亲戚问“谁谁离婚房子能要回来吗”;

  学摄影,亲戚说“等会拍张全家福吧”

  ……你都是怎样和亲戚解释自己的大学专业?

  有网友就说了,自己是学兽医的,表示自己可以理解那些养猫狗的亲戚找自己给宠物看病,但是抱着一个十几斤的乌龟来问有没有怀孕就不能理解了。

  要判断龟是不是怀孕难道用摸脉象的方法?还是说摸几下龟板占卜一下?

  学会计的朋友也说:不会做假账,做真账都迷迷糊糊的。我的专业也需要学习会计基础,在学的时候,及时是跟着老师的步伐,也会把自己绕晕,别说做假账了,即使是用百分百虔诚的心去做,做出来的也不一定是真账。她还说,会做假账的一定是绝世高手!

  城市管理专业的同学也很无奈,别人问起专业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回答简称:城管。对方直接就问同学会不会打人。

  心疼城市管理专业同学三秒钟,因为早些时间个别不合格的城管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导致人们把城市管理和城管挂钩,真是要吐血身亡。

  一起来感受下,各专业如何应对七大姑八大姨!

  网友评论:

  @anita96:我学前教育,哎呀,不就是幼师嘛?以后家里的孩子都给你带,哭的话是你的责任啊!好嗨哦,就是把幼师定义一带孩子玩的,我们学那么多心理学教育学都白学吗?

  @阿栖酱:景观设计,我大爷一直以来以为我是学怎么给树修型的。

  @SHAN_SHAN_D:学的食品,我并不会做饭,不要再问我会不会做糖醋排骨了,我不学这个。

  @陌北呦:工商管理 ,并没在工商局上班!

  @野葡萄儿:生物的(读的农业大学),有的亲戚说我出来还不是种地的,跟他们本质没区别,还笑我拿这么多钱读书结果还不是种地的。(一般我就回 是是是,但我种的菜肯定比你的品质好)

  @重习-z:中文,我真不能随便背一首长恨歌,别逼我了,求你们了!

  @Smile南风知我意:学音乐的,钢琴专业,我唱歌并不好!!别天天叫我唱歌了!

  @室长大:保险学,看到评论里面的市营同学说他们不是上门推销保险的,我们也就不说话了!

  @憎恨我吧愚蠢的弟弟啊:核工程与核技术,不管用普通话还是山东方言说核,他们都听不懂。还有,我不是造原子弹的!

  (综合小花电影趣闻、新浪微博、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亲戚 大学专业 过年回家 核工程与核技术 幼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满载“亲戚”实为“黑车”!郑州交警提醒:五一出行拒绝黑车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郑州交警四大队保障市民平安出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联合区交运委加强对从事网约营运的车辆进行检查,着力打击辖区内违法营运车辆。

  • 河南农村设立劝返点广播不停播报疫情动态:走亲戚访友一律叫停

    农历大年初二,本来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今年这个传统要暂时搁置了。根据连日来官方通报,1月26日,河南新增83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正值走亲访友时期,农村疫情防护是关键。

  • 万家团圆时,习近平来到这些地方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亲戚”——到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看实情、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每次春节考察,访贫问苦、指导脱贫是习近平持之以恒的坚持,困难群众是他心中最深的牵挂。

  • 习主席新年首访缅甸,这个独一无二的词再升级!

    连日来,“胞波”一词在中国和缅甸刷屏。记者留意到,其中两家缅文报纸《缅甸之光》《镜报》在缅文版中都用到了“瑞苗胞波”一词。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备受期待的是,习主席此访将推动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从概念转入实质规划建设阶段。

  • 【新春走基层】放下酒杯 种上花椒 “周酒罐”过上了好日子

    1月7日,冬日下的关门山水库波光粼粼,水库旁大片的花椒树生机盎然。这片花椒树共有16亩,是永川区来苏镇关门山村荆竹湾小组村民周华清种植的。”  其实,对于周华清来说,真正的希望寄托在16亩花椒上:花椒种植三年后,亩均收益在3000元左右,八年后每亩的收益可达6000元,这16亩花椒三年后收入能超过5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