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满载“亲戚”实为“黑车”!郑州交警提醒:五一出行拒绝黑车

2020年04月30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磊)“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郑州交警四大队保障市民平安出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联合区交运委加强对从事网约营运的车辆进行检查,着力打击辖区内违法营运车辆。

4月30日早上8时许,一辆号牌为豫R0**13的白色江淮面包车在二七广场被交警拦下,车内乘坐满员七人,八九个拉杆箱和包裹堆在后备箱里并将后窗基本完全遮挡。驾驶人孙某春(42岁,南阳桐柏人,C1证,驾龄4年)称车上六人是朋友,帮忙送回老家去,就是帮忙不要钱。

起初几个乘车人都辩称驾驶人是自己亲戚,缺无法说出“亲戚”的姓名;经过民警耐心解释,最后乘车人才说出自己是通过微信联系上司机,以每人120元价格乘此车返回桐柏老家。

经查,豫R0**13的白色江淮面包车行驶证载明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而驾驶人孙某春无法出示营运资格证。随后,交警四大队民警对乘车人进行取证后,将车辆和驾驶人依法移交二七区交运委做进一步处理。

四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李建交说,在日常执勤中我们发现二七广场周边商场停车场内有面包车专门从事地市和郑州之间的有偿客运服务。经过前期摸排确定了多个停车场内的查处目标,通过与区交运委联系,今天早上大队安排警力对目标车辆进行查处。由于这些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车辆安全性能以及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些车辆在道路上行驶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五一” 小长假是人员、车辆出行的集中期,交警四大队将会抓本溯源,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同时交警提醒广大出行市民,为了您外出安全,长途出行要选择正规车站乘车或有资质的车辆,拒绝黑车!


文章关键词:亲戚 黑车 郑州交警 五一出行 拒绝黑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农村设立劝返点广播不停播报疫情动态:走亲戚访友一律叫停

    农历大年初二,本来是女儿回娘家的日子,今年这个传统要暂时搁置了。根据连日来官方通报,1月26日,河南新增83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正值走亲访友时期,农村疫情防护是关键。

  • 万家团圆时,习近平来到这些地方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亲戚”——到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看实情、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每次春节考察,访贫问苦、指导脱贫是习近平持之以恒的坚持,困难群众是他心中最深的牵挂。

  • 习主席新年首访缅甸,这个独一无二的词再升级!

    连日来,“胞波”一词在中国和缅甸刷屏。记者留意到,其中两家缅文报纸《缅甸之光》《镜报》在缅文版中都用到了“瑞苗胞波”一词。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备受期待的是,习主席此访将推动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从概念转入实质规划建设阶段。

  • 过年回家你怎么和亲戚解释自己大学专业

    有网友就说了,自己是学兽医的,表示自己可以理解那些养猫狗的亲戚找自己给宠物看病,但是抱着一个十几斤的乌龟来问有没有怀孕就不能理解了。@憎恨我吧愚蠢的弟弟啊:核工程与核技术,不管用普通话还是山东方言说核,他们都听不懂。

  • 【新春走基层】放下酒杯 种上花椒 “周酒罐”过上了好日子

    1月7日,冬日下的关门山水库波光粼粼,水库旁大片的花椒树生机盎然。这片花椒树共有16亩,是永川区来苏镇关门山村荆竹湾小组村民周华清种植的。”  其实,对于周华清来说,真正的希望寄托在16亩花椒上:花椒种植三年后,亩均收益在3000元左右,八年后每亩的收益可达6000元,这16亩花椒三年后收入能超过5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