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小学今起开始放寒假 !2月10日开学

2020年01月17日07:2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月17日起,郑州市中小学2020年寒假正式启幕。按照统一安排,寒假将于2月9日结束,2月10日学生正式上课。

  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 寒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郑州地方高校的假期工作安排,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 部署和要求进行,并将具体安排报对口教学业务主管处室备案。 郑州市属职业学校寒假起止时间,由各校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假期中的各项工作,严禁寒假期间违规补课或上新课,科学合理布置作业,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同时,各学校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不参加非法组织;要求学生每天收听(看)新闻,阅读报纸,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假期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全面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一是各学校要在放假前, 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遵纪守法、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要加强对季节性事故预防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二是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各学校要教育学生寒假期间,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做文明守法的带头人,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动员家长积极参与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三是南水北调和铁路沿线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开展防溺水和爱路护路教育,要求学生假期不得到水渠内溜冰、垂钓及进行投掷列车等其他不安全的活动。四是要对学校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按照市教育局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各单位要对校舍及财产的安全情况和校园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微机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查水、查电、查气、查防盗措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2020 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的暑假时间为6月25日至8月23日。

  寒假期间,各中小学还将把德育工作延伸到家庭、社会,依托社区、团委、妇联、关工委和共建单位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各学校还将加强同社区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文章关键词:寒假 中小学 开学 小手拉大手 远离网吧 学生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寒假和春季开学!教育部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 高校寒假时间公布!快来看看放假时间最长的是谁?

    11月25日 2021年放假安排公布 大家才发现 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 对于学生党来说 考试近了 寒假没有最长,只有更长 总有一些学校 你没考完,它就放假 你放假了,它也放假 你返校了,它还放假 

  •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新鲜出炉!寒假都快到了,春秋假还会远吗?

    河南高校寒假时间大盘点,你的学校放假几天?一起来看看吧

  • 这些学校只放一天假!河南多所高校调整中秋国庆假期

    在经历了一个“超长待机”的寒假后,开学不久的河南高校学子又将迎来国庆小长假。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10月1日-2日放假休息,10月3日-4日补第三周周四周五的课,10月5日至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

  • 全国多所高校缩短中秋、国庆假期,学生这样说→

    全国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很多大学仍在做迎接学生们返校的工作,也有很多已经做好了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的放假安排。”   河北工业大学宣传部老师屠琼芳表示,不止是缩短双节假期,开学以来,周六也已经纳入正常教学安排。

  • 重要调整!这些人的国庆假期缩短了…

    中南民族大学将国庆中秋部分节假日调整到寒假中,具体安排为: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上课,10月3-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10月5-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中央财经大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和冬季流感等防控需要,学校调整相应的教学安排。

  • “宇宙最难过舅舅”诞生了,咋回事?

    他有16个外甥 今年暑假,龚玲军邀请外甥们 来重庆家里玩耍,这次来了8个 近日 这位舅舅还是迎来了 心里空荡荡的离别时刻 外甥们陆续回家 ”

  • 复学复课进行时!他们收获满满再出发

    这两天,又有多地发布复学复课通知,更多的学生将回到久违的校园。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 孙晨希:在学习之余,也不要忘记起来运动运动,接下来就是我们的练舞时间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