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团打车要收“出租车感谢费”?消保委要求约谈后已下线

2020年01月17日07:2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月16日消息,上海市消保委发布信息称,其将于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

  对此,美团打车方面今日向媒体表示称,上线“出租车感谢费”的初衷是考虑到春节期间供需紧张,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就其中涉及的政策法规问题进行沟通,并已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就方案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

  近日,有消费者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出租车市场价格混乱,“打车难”、“打车贵”的情况频发。经上海市消保委调查了解,“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模块,实则为出租车加价功能。

  此为消费者手机截图。现该模块已下线。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加价功能是网约车平台利用信息不对称性优势,通过所谓的“价高者得”喊价模式干扰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上海市消保委将考虑提起公益诉讼。

  2017年初,“滴滴打车”也曾因推出“出租车加价模块”,被上海市消保委和相关主管部门约谈叫停。

  (来源综合快科技、人民日报、界面新闻)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90后老师出一张试卷50多个段子 网友:段子都记住了

  大象新闻 |2020-01-15

  “千禧宝宝”上岗啦!“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中国新闻网 |2020-01-14

  “单身狗”担心过年回家被催婚?下面这招可以试一试

文章关键词:消保 出租车 下线 出租车感谢费 约谈 模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饿了么上线“多等5分钟”疑将问题转嫁给消费者 上海市消保委:逻辑不对

    9月8日,一篇公号文章《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 》刷屏,引发热议。9月9日凌晨,饿了么在微博发布公告,公告表示,饿了么会尽快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如果你不是很着急,可以点一下,多给蓝骑士一点点时间。饿了么也会为你的善解人意做一些回馈,可能是一个小红包或者吃货豆。

  • 上海市消保委评“多等5分钟”:饿了么的声明逻辑上有问题

    9月9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通报线上生鲜平台消费评价情况,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分析认为:饿了么的声明实际上在逻辑上是有问题的。“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你拿外卖骑手的过错,他的违规,他的撞人,他的闯红灯,让消费者去承担下来,这显然是有违基本逻辑的。

  • 上海市消保委就“丰巢事件”发声:收费和交易条件应公平合理

    针对近期引发网民关注的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事件,上海市消保委11日表示,快递公司将快递件放入快递柜前,应征得消费者的明确同意,快递柜的收费和交易条件应当公平合理。利用物业共用部位从事快递柜经营,应当在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后,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 上海市消保委:考虑对美团打车“出租车感谢费”提起公益诉讼

    上海市消保委16日发布声明,“美团打车”上线的“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正在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开机广告不整改乐视被起诉 南京中院受理

    1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官方微信上获悉,经过三轮信息公开披露,乐视品牌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公司”)未有实质整改措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