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快讯!俄国家杜马同意米舒斯京出任新总理

2020年01月17日08:0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当地时间16号,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召会议审议并通过米舒斯京总理任命。在当天的会议上米舒斯京获得国家杜马大部分党团支持,85%的议员投票支持其出任俄政府新一任政府总理。

  根据俄罗斯现行宪法,总统任命总理需经国家杜马同意,再由总理提议任命副总理和部长。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普京提议修改宪法 委托国家杜马批准总理人选

  莫斯科时间1月15日,展览大厅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修改宪法,委托国家杜马批准总理人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马涅什中央普京认为俄罗斯的政治体制已经相当成熟,可以进行一定的宪法方面的改革,主要的目标就是要提升国家杜马和杜马党团在国家治理中的话语权和他们的决定权,让立法机构和司法机构之间有更好地配合。

  俄媒:普京提议税务局长米舒斯金为政府总理

  罗斯卫星网援引克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税务局长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为政府总理,接替梅德韦杰夫。此前,除知道米舒斯金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外,国际媒体似乎对他了解甚少。在俄罗斯媒体曝光普京提名他就任总理后,维基百科刚刚才出现他的专属词条,内容为:米舒斯金2020年1月被普京任命为俄罗斯总理。此前他任俄罗斯税务局局长。

文章关键词:新总理 政府总理 俄政府 俄罗斯总统普京 任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新总理办捐助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日前在首都莫尔斯比港APEC大厦举办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助会。如今马拉佩总理又举办捐助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所有这些令中国人民感动。

  • 伊拉克多地发生示威抗议活动致1死30伤

    伊拉克多地19日发生示威抗议活动,造成1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伊拉克内政部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数百名示威者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附近集会,他们焚烧轮胎,封锁通往集会地点的主要道路。

  • 提出修宪,同意政府全体辞职,普京在提前安排“后普京时代”?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屈佩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杨升 胡雨薇 柳直 任重】当地时间15日下午,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突然宣布俄政府决定全体辞职,而在此之前数小时,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提出修改宪法,增加议会在政府组阁中的权力。

  • 俄媒介绍“新总理”米舒斯京:没有维基百科词条、莫斯科土著,总能把事情做好

    一个看上去十分常规的普京总统发布国情咨文的下午,就这样出人意料地成为俄罗斯近期政治史中最令人值得记住的一个。”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5日,RT用这样的笔触形容当天下午克里姆林宫的巨变,并在标题上形容这是“俄罗斯政治地震”。

  • 时政新闻眼|新纪录!习近平主席一天会见了14位领导人

    去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分别会见了所有来华的53位外方领导人,创造了中国领导人主场外交会见外方领导人的纪录。(央视记者魏帮军拍摄)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向习主席谈到,匈牙利政府和人民珍视匈中两国建交70年来结下的非凡友谊。

  • “一带一路”倡议绘就亚太地区发展新蓝图

    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5号到27号在北京举行。2018年10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成为该国第一个正式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州政府。

  • 37国领导人来华,为“一带一路”投下信任票

    在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将有37个外国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等国家领导人出席领导人圆桌峰会。除了奥地利,新加坡、意大利等发达国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有力说明“一带一路”是一个开放的合作倡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国家参与。

  • 为中巴新两国合作注入强大动力

    巴新财政部长马拉佩指出,巴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习近平主席对巴新进行国事访问是巴新的荣幸。”  巴新私营电视台EMTV在报道中说,中国国家主席的历史性访问使巴新等太平洋岛国与中国的关系更加巩固。

  •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习主席主旨演讲增强岛国发展信心

    陈仲民,英文名朱利叶斯·陈,20世纪80年代初出任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是巴新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总理。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习主席的主旨演讲非常真诚地阐释了中国与全球所有国家,无论大国还是小国,交流合作的主张。

  • 时政新闻眼 | 见到习近平,巴新总理三次用这个词描述两国关系

    (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移交启用仪式就是在这里举行。△视频:习近平和巴新总理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独立大道移交启用仪式  △布图卡学园外,当地民众打出的横幅格外醒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