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宜家这款杯子检出致癌物 怎么处理看这里

2020年01月17日10:13  来源:央视网

5034

 1月15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发布召回通知,其出售的印度制造“特鲁利维斯旅行杯”(TROLIGTVIS)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因此在全球召回该产品。

 该企业敦促所有购买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该产品。对于召回,顾客可将产品退回任意宜家商场,无需提供购物凭证便可获得全额退款。

 宜家网站截图

 据北京日报,“特鲁利维斯旅行杯”自2019年10月起开始销售。宜家近期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在印度生产的TROLIGTVIS特鲁利维斯旅行杯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迁移量可能超过规定的限值。宜家在调查期间即停止了旅行杯的销售。调查显示,标有“印度制造”字样的旅行杯可能受到影响。

 中国青年报在宜家中国官网检索商品“旅行杯”发现,检索结果中仍然有被召回的“特鲁利维斯旅行杯”。结果显示,该旅行杯售价为7.9元人民币,有四个颜色,目前均“无库存”的状态。

 宜家网站截图

 据观察者网,除中国外,宜家新加坡、宜家韩国公司也纷纷宣布召回该款产品。

 韩国《中央日报》16日援引宜家韩国公司的话称,“去年12月接到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的以上检测报告后,已经立刻停止出售相关产品”“宜家家居向来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将诚实履行食品药品安全处的所有要求”。

 不过,宜家美国公司尚未发布上述“特鲁利维斯旅行杯”的相关召回信息,美国官网上仍有两款“特鲁利维斯旅行杯”在售,但该款旅行杯仅显示设计方,并未显示生产地。

 该款马克杯仍在美正常销售,商品详情未显示具体产地

 消息一出,便引发广泛关注,话题#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也冲上微博热搜。

不少网友看了瑟瑟发抖:

文章关键词:宜家 杯子 检出 致癌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2亿!宜家就抽屉柜压死男童做出赔偿

    日前,有媒体报道,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已就2017年问题抽屉柜压死一名美国男童之事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宜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展示宜家该款抽屉柜在未固定情况下容易倾倒,威胁儿童安全。宜家宣布召回中国市场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

  • 宜家抽屉柜压死瑞典男童赔偿3.2亿 别忽视家里的隐形杀手

    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就问题抽屉柜压死一名美国男童之事与男童父母达成和解。男童父母代理律师2020年1月6日说,宜家向男童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

  • 一个月2次登黑榜 宜家儿童家具抽检不合格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儿童家具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部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为警示标识、孔及间隙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此次抽检发现,宜家一款产地标注为“瑞典(代理机构:上海)”,名为奥菲儿童书桌椅的产品,因警示标识不合格。

  • 郑州宜家昨日火爆开业 排队两个多小时终于进店

    商场的开业仪式于上午9点举行,由于排队等候的人太多,9点半,商场就开始安检。

  • 昨天郑州宜家会员日“放鸽子” ,今天开业现场这样…

    尽管宜家郑州商场8月29日定于开业,但无论是前期公开宣传还是提供给媒体的资料,均显示会员享有抢先购物特权。8月28日上午,不少宜家会员来到宜家郑州商场时,却被告知活动取消了。”  8月28日,市民林丽(化名)和数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宜家会员聚集在宜家郑州商场门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